探戈在重庆:舞出最美的自己
10-10 15:34: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说起探戈,相信很多人并不熟悉。

不过,要是和你说电影《闻香识女人》里那段经典的“一步之遥”。也许,你的脑海里就会不由自主的想到断奏式的伴奏音乐和衣袂飘飘的双人舞蹈。

没有错,探戈就是大多数电影中出现的一种舞蹈,同时也是国际标准舞大赛的正式项目之一。真正的阿根廷探戈来自于民间,是舞蹈、是社交,更是一种文化的探寻。

“欲进还退、快慢错落、动静有致是探戈舞步的一大亮点,也是探戈为人所喜爱的一大原因。”重庆阿根廷探戈舞团TANGO HOUSE的靖溪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自己是一名探戈爱好者,自己也经常举办一些舞会,因为从舞蹈中找到了最美的自己。

据靖溪透露,重庆出现专业的探戈舞会是在2015年左右,不过因为没有专业的舞蹈老师,大多数爱好者只能靠录像去自己摸索学习。

2017年10月9日晚,在北滨路依莲会所内一场阿根廷探戈舞会上,作为主办方的靖溪邀请到了来自阿根廷的探戈资深名师克里斯蒂安。

这位出生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舞者,从18岁开始跳探戈,从事探戈教学也有10多年的时间。2017年3月1日,克里斯蒂安还以舞蹈教练的身份,出席了湖南卫视“我是歌手”节目。并且和张碧晨共舞了一曲探戈,得到了很多明星的点赞支持。

而这一次,克里斯蒂安来到重庆,就是为了能给重庆带来正宗的阿根廷探戈,让众多的爱好者们有一次舞技提升的机会。

“作为阿根廷的国粹,阿根廷探戈与其足球一样成为阿根廷的名片与金字招牌,风靡全世界。”克里斯蒂安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探戈在重庆,会迸发出更大的力量。“重庆人的热情开放,对新事物的包容与接纳。所以探戈在重庆,有着极大的发展潜质。”

作为克里斯蒂重庆教学助教及翻译的静静认为,探戈能激发人的潜质,树立信心,同时还能保持女性最美的身材。“我是在2012年在英国伦敦留学期间,接触到了阿根廷探戈,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爱上了这种舞蹈。”

静静说,探戈的美妙在于相拥起舞的那一刻,每个人都是明星;它平易近人,不限门槛,只要你有颗舞动的心,无需基础,任何年龄,都能随时进入探戈的世界。

“我也希望,能有更多喜欢舞蹈的人,可以一起享受探戈,感受探戈文化。”靖溪认为,探戈以后会像跑步、健身、旅行一样,成为普通百姓的一种爱好、一种生活方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