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烧烫伤患儿增加两成 罪魁祸首竟然是它们
01-26 07:43:58 来源:第1眼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冬季取暖不当,很容易造成烧伤或烫伤。第1眼记者从西南医院了解到,入冬以来,儿童烧烫伤患者增多,其中主要以炭火烧伤、取暖器烫伤为主。

在西南医院烧伤科的病房内,不到一岁的玲玲正在接受治疗。第1眼记者了解到,前不久,独自在学步车内的孩子把手伸进了烤火盆,造成了手指及手臂二度烧伤。

学部车内的孩子走向正在烧炭火的烤火盆,家长难道不会制止吗?孩子的爸爸告诉第1眼记者,当时妈妈离开了几分钟,去卧室给孩子拿小吃,回到客厅时发现孩子的衣服都烧着了!

由于伤情严重,医生为患儿切除了受伤最严重的两根手指,父母如今再懊悔也已无济于事。

医生告诉第1眼记者,入冬以来,西南医院收治的烧烫伤儿童比平时大约多出百分之二十。因为孩子缺乏对危险的辨别能力,更容易烧伤、烫伤。医生提醒,冬季取暖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让孩子靠近取暖器,更不能让孩子独自使用取暖器。日常生活中,也应当使孩子远离厨房等容易引起烧伤、烫伤的地方。一旦发生急性烧烫伤,建议先用凉水冲20分钟以上,然后立即就医。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穆黎一 甘璐瑶)

原标题:医院烧烫伤患儿增加两成 罪魁祸首竟然是它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