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辆二手车里程表显示5万多公里 实际上跑了三倍还不止
02-04 21:07:5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2017年12月,黎先生在巴南区西部国际汽车城二手车交易市场的“西南车汇”里,花8万多元买了一辆二手车,可开了不到2个月,他就遇到了烦心事。

黎先生说,购车时他了解到,这个车型的新车,大概10万多一点,而这辆二手车使用过2年,里程数为5万4千多公里,并且在质保期内,他觉得性价比较高,便花8万多元买下了。

前几天,黎先生发现发动机存在严重漏油的情况。想到车辆还在质保期内,黎先生便到4S店进行质保维修。可是4S店查询保养记录却发现,去年10月,这辆车进行保养时,里程数已经有16万8千多公里了。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黎先生,这辆车的里程表应该是被人“动过手脚”,现在车辆已不在质保期了。

黎先生表示,当初他是看到这辆车里程数在10万公里以下,理论上还在质保期内,才购买的。现在得知里程数被人改动过,车辆无法质保,他感觉受了欺骗。于是黎先生找到二手车经销商,不过,“西南车汇”的工作人员表示,里程数被改动一事,他们并不知情,现在也无法联系上前车主。而且他们在和黎先生签订合同时,并没有对里程数进行约定。

“西南车汇”工作人员还说,他们收购二手车时,只检测车辆是否经过火烧、水淹等重大事故,他们不会检测车辆的里程数,而且前车主是否调过里程数,也没有有效的办法检测。

第1眼记者在二手车市场进行走访得知,修改里程数的情况并不少见,有些车主或二手车经销商花一、两百元,就可以改一个想要的里程数,卖上一个好价钱。

业内人士建议,购买二手车时,最好到正规市场,选择规模较大、口碑较好的经销商。另外,消费者可到正规4S店,和一些第三方车辆检测机构,通过车辆车架号、发动机号、保险公司的出险记录等信息,来掌握车辆历史记录。

那么,像黎先生这种,已经购买了被改过里程数的二手车的消费者,应该如何维权呢?第1眼者采访了相关律师。律师表示,虽然合同上没有明确约定里程数,但有里程被改过这个事实存在,消费者就可以找二手车经销商承担责任。如果是前车主修改的,那经销商可以再找前车主索赔。律师还建议,由于二手车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消费者在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时,应该把细节量化,并签入合同里。

黎先生表示,接下来,他会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原标题:改动里程数“很容易” 二手车交易有猫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