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一个!血库用血不足,医护人员三小时献血10000毫升
02-08 13:3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1_副本.jpg

为缓解临床用血不足,2月8日,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3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了义务献血活动,短短三个小时献血总量达10700毫升。

一大早,在新桥医院主病房大楼前,该院多名医务人员已经排起了献血长队。在血站工作人员和医院输血科的组织引导下,他们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体检、采血、化验……

新桥医院输血科李忠俊主任介绍,构成人体免疫力的主要物质是白细胞,一个健康成年人,一次献血200至400毫升,所捐献的白细胞不到人体白细胞总数的2%。而且,献血后人体的代谢会加快,不会影响人体免疫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