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斤小伙骑行2个月瘦了30斤,回国5个月又胖回来了……
02-08 13:37:18 来源:都市热报

3.png

虽然中间复胖30斤,但小马最后还是减肥成功

都市热报消息,“肉来如山倒,肉去如抽丝。”这句话说出了很多“胖友”的心声。作为一个长期200斤的“胖墩”,马潍唯深有体会。上周,他在朋友圈写下2017年,他从200斤到170斤,再复胖到200斤,最后又减肥成功的“减肥日记”。

马潍唯坦言,这一年,自己在减肥路上经历了太多起伏。新的一年开始,他希望自己的减肥日记,能够给更多正在减肥路上的“胖友”们正能量。

骑行异国

一个半月瘦30斤

马潍唯今年30岁,在渝北区一家科技公司做财务工作。当看到马潍唯的工作牌时,记者惊呆了:完全想象不出,眼前这个结实的男生,曾经的脸比现在大了一倍。

“我一直想减肥。”朋友骑行出游两个月,减肥20斤给了他灵感。“我就是一个宅男,从来没有出去旅行过。”去年1月,他从银行辞职计划考注册会计师,他决定趁着这一次空档,为自己制定了“减肥之旅”。

从云南磨憨关口出发,马潍唯一路从老挝骑行到柬埔寨,再到泰国清迈,一个多月的骑行下来,他瘦了20多斤。“第一次减肥那么多斤,我从来没有想过,一次旅行会对我身材改变那么大。”

在泰国清迈,马潍唯还参加了一个泰拳训练营,因为他在泰国停留的时间限制,他浓缩在半个月完成,那段时间,他又瘦了整整10斤。这段旅程让他直接瘦了30斤。

备战考试

复胖遭亲友“打击”

“回家后,他们看我的眼光一下子变了。” 这让他享受到了减肥的快乐,"整个人看上去一下子从‘蓬松‘变成了‘紧致’。”

这次的成功减肥,他以为是幸运之神降临了。当时,他下定决心维护体重。但好景不长,不到3个月,他的减肥成果就“破功”了。

“当时我想趁着辞职期充电,又报名参加司法考试,5月到9月期间,我一直在家里复习司法考试。”马潍唯说,他整日在家里用功地温书,做题,根本没有时间维持体重,他的食量也渐渐恢复从前。9月考试后,他发现自己重新长回了200斤。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那种感觉,之前所有减肥成功的信心都被摧毁。”亲友们劝他,“不要减肥了,健康最重要,反正减了也没用。”这些“扎心”的话让他至今难忘。

再次减肥

科学健身瘦40多斤

“那次以后,我真的在想,我是不是真的要像他们说的那样,放弃减肥,接受自己永远是胖子的事实。”马潍唯说,他花了好几天来想这个问题。最后,他还是作出决定——继续减肥。

“考试结束之后,我去报了一个健身班,在教练的指导下健身。”他说,就当一切重新来过。

在健身房的日子是枯燥的,很多锻炼的人只是抱着随意的心态。而马潍唯不同,他抱着一定要减肥的心态,严格按照教练提供的食谱每天认真准备。就算上班,也会自己准备健身便当。在去年年末,他成功瘦到165斤。

如今他看上去身材结实,马潍唯告诉记者,虽然复胖被朋友们吐槽无数,但他最感激的还是那次魔鬼骑行:“ 骑行真的很辛苦。中途,我无数次都想放弃了,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如果没有那一次锻炼自己的意志,我想我也不会减肥成功。”

他分享

拒绝负能量 不要打击“胖友”

这一次成功减肥的秘诀是什么呢?马潍唯说很简单:少吃多动,三分练七分吃,少吃米面等含糖量较多的食物,多吃薯类,全麦面包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这一次减肥下来,我最大的体会就是,减肥就是一个靠自己毅力坚持的事情。在这条路上,能让你成功减肥的,只有你自己。”马潍唯说。

而这一路上,他受到的最大的负能量,竟然是父母和朋友的“关心”。“他们都说,我从小胖到大,家里也是易胖体质,为了健康不要减肥,反正减了也会胖回来。”马潍唯说,但事实证明,这些都没有关系。

目前,他体重已经维持在160斤左右,原本不正常的血脂指数也回到了健康水平。“新年,我的愿望就是瘦到160斤以下。”他说,希望所有像他一样的“胖友”,可以无视掉别人的目光和“劝阻”,“只要有毅力,就一定可以实现减重的愿望。”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实习生 王紫璇 摄影报道

原标题:200斤小伙减肥记:能让你成功减肥,只有你自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