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餐馆如此“排气” 车库变味伤不起
02-25 15:41: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小区车库一般情况下处于地下,通风情况相对不好,如果在地下车库内排废气,那情景有些不敢想象。近日,家住江北区江山名门小区的卢女士报料,她所在小区的车库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搞得车库满是油烟味。

2月25日中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江山名门小区E区4栋楼的负二层地下车库。记者现场观察,该小区修建在坡上,小区负二层的车库出口正好和门口的海尔路平齐。车库出口两侧排列着多处门面房,大部分是餐馆,这些餐馆的后厨和车库仅一墙之隔。

att_677453_副本.jpg

在负二层车库,记者看到有两家餐馆和车库共有的墙被开了洞,其中一个上边安装着换气扇,另外一个开得比较大,但已经被人用塑料板盖住了。

正值中午饭点,换气扇高速转动,源源不断将炒菜产生的油烟排到车库里,一会功夫,整个负二层车库被笼罩着一层“薄雾”,弥漫着“菜香”味。

att_677452_副本.jpg

卢女士介绍,江山名门小区是个新小区,2017年下半年业主们开始陆续入住,之前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春节长假刚结束,大家一走进车库,就看到墙上被凿开了好几个大洞。

att_677449_副本.jpg

这些洞有的比较小,洞口处放置一台换气扇,有的则挺夸张,面积有一平方米之大,能够从车库里直接看到餐馆厨房里炒菜师傅忙碌的情景(如上图)。因为有不少市民向物业反映,所以店老板才用塑料板将一平方米的洞堵上了(如下图)。att_677451_副本.jpg

其中一家餐馆的老板解释说,预留的排烟道出了点问题,就临时凿开了一个洞排烟换气,只是临时行为,没有意识到会对车库造成这么大的影响。其他几个店的老板也表示,随即会用水泥和砖头,对被凿开的洞口进行整改。

att_677450_副本.jpg

据了解,该小区E区的临街餐馆有三家,每家都凿开了一个洞,一字排开。

针对此情况,记者来到江山名门客户服务中心,物管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在车库开墙凿洞肯定是不允许的,至于几个餐馆的排烟道问题,物管方会尽快协调解决,绝不会再让饭店把油烟排到车库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