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保健院最近“打拥堂” 家长孩子为了这份报告排长队
02-27 21:07:3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阳春三月,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幼儿园春季入学时间,可眼下最热闹的却不是幼儿园,而是妇幼保健院!已经快到中午12点了,巴南区妇幼保健院里却依然人山人海,好不热闹。原本宽敞的医院大厅,变成了孩子们的临时抽血点。医生、家长、孩子都忙个不停。

可是就算这样,大家依旧感觉时间不够用。因为不少孩子从上午9点钟就来到医院,眼下依然还有两三项检查都还没做,并且因为要抽血,连早饭都还没有吃。相比起来,能进到医院大厅里的人还算不错的,因为门外还有不少人,只能站在人行道上排队。

为什么这么多的人都要选这个时间来“打拥堂”呢?家长们说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因为孩子要上幼儿园,入园体检必不可少。第1眼记者随机走访了几家幼儿园,得到的答复都一样:没有“入托体检报告”,幼儿园不会接收,因为害怕传染病的发生,并且体检要在近一个月内进行才有效。

这样要求无可厚非,不过由于今年的春节来得比较晚,很多家长之前把注意力都集中到“过年”的事情上,忽略了孩子的体检,这才遭遇到了排队的尴尬。

如此集中的体检,不仅给家长和孩子造成极大的麻烦,给医院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据巴南区妇幼保健院方面介绍,他们从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就开始加班,增加体检窗口,但还是不够。

这一方面是家长们之前的预判不足,另一方面也是由于部分幼儿园对体检政策吃得还不透,对家长也造成了一定的误导,因为“入托体检”在三个月内进行都有效!

据了解,根据目前我市卫计委的要求,各区县城区的幼儿园入托体检,都在当地的妇幼保健院进行。而每年的3月和9月,都是孩子们入园体检的高峰期,像这种打拥堂的状况时有发生。我们也再次呼吁各位家长朋友,请一定记住:可以提前办理孩子的入托体检,不然一旦打起拥堂,孩子们可经不起折腾!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卿一学 赖力力

原标题:如果忽略了这事 上幼儿园可就遭罪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