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应对三桥限号,他总结一套攻略:早起一个小时到单位 车里补觉多睡半小时
04-25 11:44:3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23日,重庆嘉华大桥、渝澳大桥和黄花园大桥正式实施限号通行。很多市民都根据实际情况对自己的出行规划进行了调整。其中,市民陈先生总结出了一套很科学的规划,不仅能保障自己的休息时间、工作状态,还能保证不迟到、避拥堵。最重要的是,当一些人觉得限号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些许不便的时候,陈先生还能用这通“操作”多睡上半小时。

应对限行

提前一小时起床到单位

陈先生一般自己开车去上班,他家住南坪,上班地点在渝北区,家离单位有15公里左右,沿途会经过石板坡长江大桥,黄花园大桥。没限行的时候,他一般在早上7点左右起床,7点半左右出门,开上40-50分钟车,赶在8点30打卡前抵达单位。

陈先生介绍,当天是周一早高峰,又是限行首日,天气预报还有雨。综合这些因素考虑,陈先生认为:虽然自己的车当天不限行,但当天早高峰肯定会很堵,而且轨道交通应该也会爆满,绕路的话不仅时间、交通成本都上去了,不可预料因素还会更多。为了能够稳稳地按时上班,他决定提前一个小时起床,赶在早上7点前通过黄花园大桥。也算是提前对自己被限号的情况进行一次“演习”。

车里补觉

反而较平时多睡半小时

23日早上,陈先生6点起床,6点30分左右开车出发,6点40左右通过黄花园大桥。恰好错过早高峰,到了单位因太早没开门。这段时间,陈先生就拿来睡觉。

陈先生介绍,由于7点过一点就到了单位楼下,他能够一直睡到近8点半。这样算下来,反而比以前7点起床多睡了半个小时。这半个小时,就是通过错峰行驶挤出来的。到达单位后,陈先生发现还有一些人抱着和他一样的想法,他看到一些驾驶员在停车熄火呆车里放下座位休息。

陈先生说:“因为要早起,所以就早睡了。我22号晚上11点就睡了,平常一般12点到1点才睡。感觉这样反而更有利于健康。而且因为补了觉,感觉上班更精神了呢。以后可能会经常这样(早起1小时)。”

原标题:应对三桥限号,他总结一套攻略 早起一个小时到单位 车里补觉多睡半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