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轻轨四号线还没正式开通 桥墩怎么快被“挤歪”了
07-02 20:31:1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轻轨四号线的施工人员发现:有人拆掉了工地施工围档,强行进入工地倾倒建筑弃渣,倒渣的车辆不仅碰伤轨道,还对十多个桥礅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事发地位于轻轨四号线港城站和太平冲站之间,由中铁四局重庆土建六标项目部负责修建,目前工程已进入试运行阶段,轨道集团要求8月30号正式通车。

可是,昨天有十五辆渣车来到这里倾倒建筑弃渣,项目部派人阻止,并向派出所、城管执法队报告,结果只留住了其中5辆货车和一辆铲车。

工地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轨道施工线路较长,不可能24小时安排人手沿线监管,因此这些车辆便擅自闯入了工地。

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建筑弃渣已经在桥礅一侧堆积了六、七米高,重量可能有上千吨。

更让人担心的是,这十几个轻轨桥礅处堆积的建筑弃渣,还可能导致桥礅发生位移。如果位移超过了设计极限,将会影响轻轨行车安全。

得知消息后,港城工业园区也派人来到事发现场,据了解,轻轨四号线两侧五十米都是施工红线区域,他们园区从未在这里审批任何渣场。

工地负责人介绍,类似情况以前也发生过,他们也都向当地派出所报警,给江北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举报过,但乱倒建筑垃圾的情况还是屡次发生。今天,港城派出所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也派人到现场调查此事。

中铁四局重庆土建六标项目部张书记有些着急,现在距四号线正式通车时间还有不到两个月,在此之前,要清除桥礅一侧所有建筑弃渣。

还要对桥礅进行质量检测,他很担心自己不能顺利完成工作任务。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原标题:乱倒野渣肆无忌惮 轻轨桥礅恐被“挤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