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会不会有麻烦?她支付了3万定金 却意外发现二手房有违法搭建
07-02 21:21:5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黎女士今年6月份通过中介公司,看中了九龙坡区龙泉村55号的一套房屋,建筑面积63平米,总价70万元。

当时黎女士通过中介公司,向卖家支付了三万元定金。在等待办理相关手续的过程中,黎女士来到房屋周围查看情况,谁知却有了一个意外的发现。

黎女士发现,那套房屋的其中一间,不仅拆除了外墙,现浇地板还搭建在了防震梁上。

遇到这样的情况,黎女士心里一下就凉了。她担心过户过程中,不能正常交易。

记者从小区物管了解到,8号户型在防震梁上搭建现浇板,已经被相关部门认定为违法建筑。

中介公司一位经理表示,他们在核实房源信息时,确实没有发现卖家存在违法搭建这一情况。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存在违法建设行为的,产权转让将可能受限。

记者电话联系了房屋的卖家黄女士,但是对于违法建筑的相关情况,黄女士拒绝了记者的采访。目前,中介公司正在和买卖双方进行协商。法律界人士表示,如果卖家没有如实告知黎女士,进行交易的二手房存在违法建筑,那就涉嫌存在违约行为。

房屋中介公司作为专业机构,应当仔细查验所售二手房的相关情况,向买卖双方提供真实信息。如果三方协商不成,律师建议黎女士采取法律途径,请求终止交易,退还定金,同时要求对方承担违约赔偿责任。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郑维 曾磊

原标题:二手房有违法搭建 黎女士担心过户有麻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