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岁老人、千岁大树茶、万年金佛山……《魅力中国城》南川战队完成首轮录制
07-02 22:22:59 来源:上游新闻

△录制现场。通讯员 喻梵 摄

上游新闻记者刚刚从南川区委宣传部得到消息,6月28日,《魅力中国城》重庆南川区与云南省德宏州首轮竞演完成录制,该节目将于8月中旬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南川区委书记、南川战队队长丁中平向全球观众推介南川独特的生态环境和厚重的人文历史,诚邀全球观众走进南川,畅游金佛山。

录制现场,双方依次完成了城市初见、城市味道、城市名片三大环节竞演。南川是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是全国乡村旅游示范区,拥有世界自然遗产金佛山。

在竞演中,代表着“走四方、庆团圆”“天圆地方”等深厚文化内涵的方竹笋,南川区百岁老人、千岁大树茶和万年金佛山等生态魅力让著名文化学者蒙曼大赞“意料之外”,而植物专家刘正宇和金佛山的半世纪情缘更是让众多观众留下感动的泪水。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通讯员 余凛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