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游客 重庆上半年接待1.02亿人次
07-02 20:22:5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来自市农委的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市接待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游客达1.02亿人次,综合收入3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

据了解,我市坚持把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作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点,正在重点推进实施一批项目、打造一批精品游线、建成一个以大数据为支撑的智慧乡村旅游综合服务平台等“八个一”建设。

在标准上,提出了“一优、三新、四美”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标准:

“一优”即产业质量优;“三新”即设施新面貌、文明新风尚、清理新机制;“四美”即村庄美、庭院美、田园美、生活美。

在目标上,提出了“十、百、千、万、亿”的目标:

计划到2020年,创建10个以上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县,打造100个特色旅游镇、1000个特色旅游村,培育1万家规模经营主体,年接待游客2亿人次以上、总收入达到1000亿元以上的国际国内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

此外,我市还将继续坚持和完善“四季游”精品线路发布,也就是春季踏青赏花、夏季避暑纳凉、秋季观叶采果、冬季玩雪泡泉四季精品线路推介。今年3月,73条“踏青赏花”精品线路发布后,就吸引了不少市民走到农村,感受春天的气息。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莫亚 杨雪仪

原标题:上半年 全市接待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游客人次突破1个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