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航标船上站着一男子 还在高喊救命
07-02 21:47:53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702220431_副本.jpg

连日来,受上游连续降雨影响,嘉陵江出现明显上涨趋势。目前,嘉陵江流速较快,码头、趸船附近水域暗流汹涌,市民到这些水域游泳戏水极易发生危险和意外。

7月2日下午6时23分,重庆市地方水上应急救援中心接到报警,一名男子在石门大桥下游水域游泳时遇险。

downLoad-20180702220440_副本.jpg

应急救援中心立即派出冲锋舟赶往事发水域搜救。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坐在江心的航标船上左顾右盼。救援人员驾驶冲锋舟靠近航标船,询问该男子得知,他就是等待救援的遇险游泳者。救援人员将救生衣抛给遇险男子,待其穿戴好后将他扶上冲锋舟,安全送至岸边。

遇险男子自称姓张,因天气闷热下河游泳,游至石门大桥下游羊角堡码头水域时突发抽筋,遂大声呼救,被岸边钓鱼的市民发现,及时报警求助。

幸运的是,该男子游泳时带有一个浮具包,漂到航标船旁边时借机翻上船等待救援。

重庆市地方水上应急救援中心提醒市民,入夏后天气炎热,下河游泳的市民日渐增多,近期溺水失踪事故频发。嘉陵江进入主汛期后,水情复杂,建议市民不要下河游泳,以免发生危险和意外。

通讯员 王超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