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天向企鹅学走路防滑倒:膝微曲,手臂伸,外八字
01-26 08:30:4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寒潮来临,凛冬已至。

这一波寒潮,带着雪花作为见面礼,席卷祖国大部分地区。

在我们抬头望天,欣赏雪花飘舞的同时,可别忘了脚下的地面也悄悄变得“爽滑”。

那么,在这样低温雪天,怎样才能避免在结冰的路面上滑倒呢?

有一个技巧可以帮助到大家。那就是:请向呆萌的企鹅君学习走路。

1.jpg

可能你会有意见:长这么大,走路谁不会呀?干嘛要学企鹅?再说,企鹅走起路来摇摇摆摆,慢慢吞吞,毫无优雅可言。

放在平时,这话可能没错。但在冰雪天走路这个问题上,企鹅君确实比我们人类有发言权。就问一句:企鹅天天在冰上走路,你见过企鹅滑倒么?

好了,这次有幸请到了冰面走路专家:阿呆,来教大家如何在冰雪天走路不摔跤的技巧。

总之,用人话说就是:阿呆走路心法

膝微曲,平脚走

学企鹅,外八字

保重心,在脚下

注意看,落脚点

短步幅,曳步走

手臂伸,在两侧

注意力,保平衡

慢慢慢,慢地走

原标题:冰雪天向企鹅学走路:膝微曲,手臂伸,外八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