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科协在贫困村成立科普惠农服务站
12-14 09:37:57 来源:奉节县科协

奉节县科协按照“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总部署,在帮扶的安坪镇广营村成立了科普惠农服务站,建立了科技帮扶长效机制。

县科协结合该村实际明确了科普惠农服务站组成机构,制定了工作人员管理制度,建立了科普教育培训学校和科普图书室,赠送了500套科图书,配置了电脑、课桌、投影仪、音箱等科普设备。

要求科普惠农服务站围绕当地的特色产业和农民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大力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和技能,解答农民生产生活中的科技难题,为贫困农民提供及时、周到、长期、有效的科普服务。

安坪镇广营村是市级重点贫困村,全村6个社2551人,贫困农户达130户,为了确保全村按时脱贫。

2015年以来,县科协根据该村土质、气候、海拔高度、水源状况,发展了早熟青脆李、烟叶等特色产业,到2017年底全村定植脆李2100余亩,常年烟叶种植1600亩,实现贫困户产业发展全覆盖,打下了永久脱贫的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