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富士康最新招股意向书披露 拟发行约19.70亿股募资273亿元
05-15 07:08:45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富士康来了!在证监会深夜核发批文后,5月14日,富士康股份披露的最新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拟发行约19.7亿股,融资金额为272.53亿元。股票简称“工业富联”,网下、网上申购时间为5月24日(下周四),中签号公布日为5月28日。

申购时间为5月24日

公开信息显示:富士康2月1日上报招股书申报稿;2月9日招股书申报稿和反馈意见同时披露;2月22日招股书预披露更新;3月8日通过发审会。从申报到上会仅用了36天,打破了此前的上会纪录。不过令人意外的是,通过发审会的富士康等了这么久才拿到批文。

5月14日,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披露《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股票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招股说明书显示,富士康股票简称“工业富联”,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发行保荐人(主承销商)。拟发行约19.70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网下、网上申购时间为5月24日,中签号公布日为5月28日。

创新发行方式大面积锁股

与近来年常见的“网下+网上”双渠道新股发行不同,富士康在招股意向书中披露,拟公开发行股票约19.7亿股,发行方式上将采用战略配售、网下发行与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初始战略配售股份约占发行总数量的30%。

按照发行总数量的30%计算,富士康初始战略配售发行数量为5.9亿股,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与初始战略配售数量的差额将根据“回拨机制”的原则进行回拨。本次战略投资者获配的股票中,50%的股份锁定期为12个月,50%的股份锁定期为18个月。其中,为体现与公司的战略合作意向,部分投资者可自愿延长其全部股份锁定期至不低于36个月。

据悉,除了战略配售要锁定股票以外,网下配售的股份也有70%要锁定12个月。初步统计,战略配售锁定5.91亿股,网下配售有70%的股份要锁定12个月,大概有6.76亿股要锁定(回拨机制启动前),二者相加总锁定股份数为12.67亿股,占总发行股份数的64%。

概念股上涨或有交易性机会

受利好消息刺激,14日,富士康板块高开高走。据同花顺数据,富士康概念指数涨幅达2.58%,领涨概念板块。个股中,新亚制程、安彩高科、科创新源等多股涨停,昊志机电、新纶科技等个股也有较大的涨幅。

据了解,目前两市共30余只个股涉及富士康概念,其中,除安彩高科第二大股东为富鼎电子(与富士康的实际控制人同为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外,其余均与富士康公司存在业务往来。近30日内,共有17只富士康概念相关个股获得了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近五成。个股中,新纶科技受到最多机构看好。

“富士康上市的刺激,会给概念股带来一些交易性的机会。”申万宏源重庆分公司首席投顾何武表示,富士康概念股值得关注,特别是一些基本面比较好的个股。但是因为相关概念股之前也炒了很多轮,就怕利好效应会逐渐递减。在目前市场不是很强的情况下,期望值不应该过高。

何武提醒投资者,虽然富士康的体量大,在2017年营收达到3500亿元。但是其利润毛利率和净利润都不高,3500亿的营收只有106亿左右,净利率在5%左右。能够走上IPO的快车道,主要是其符合新经济、新技术概念,站在了独角兽的风口。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富士康其实也存在问题,投资者在投资时需要谨慎。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谢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