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跟着上游去旅行 | 阳关内外是故乡
08-18 15:31:22 来源:上游新闻

阳关是中国古代陆路对外交通咽喉之地,是丝绸之路南路必经的关隘。位于甘肃省敦煌市西南的古董滩附近。

西汉置关,因在玉门关之南,故名。宋元以后随着丝绸之路的衰落,阳关也因此被逐渐废弃。

昔日的阳关城早已荡然无存,仅存一座汉代烽燧遗址,耸立在墩墩山上,依靠这座墩墩山,远近百里尽收眼底。

今天的阳关镇,已是柳绿花红、林茂粮丰、泉水清清、葡萄串串的好地方。

阳关以西不远,则进入美丽广袤的新疆区域。站在阳关四望,王维笔下“西出阳关无故人”的凄凉委婉变成了“阳关内外是故乡”的万种豪情。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