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她时尚 > 正文
从灰姑娘到C位女王,她没有南瓜车不靠水晶鞋
12-14 11:35:39 来源:新女报

芷含是90后,她也是Grace国际奢华晚装联合创始人,aploma护肤品联合创始人。除了这些,她还做过很多实体产业,她符合传说中长得美又有钱又聪明又努力的完美模板,但她并不是大家以为的起点高的人。

如果现实中真有灰姑娘逆袭到女王的故事,那么真实的版本也许既没有南瓜车也没有水晶鞋!

灰姑娘到C位,第一步是要有梦想

重庆开州出生的芷含,从小就是留守儿童,父亲做建筑工程,妈妈在广州和表哥办工厂,她和外婆一起生活。很小就要做农活的芷含,觉得家人日晒雨淋特别辛苦,那时就暗暗立志:长大后不要再过这样的生活!

17岁,芷含没有再念书,因为觉得读书不是唯一出路。那两年她的第一笔钱是在淘宝上卖衣服赚到的,通过亲戚从广州进货,然后自己打版秀样品,挣了人生第一桶金。接下来,三个月挣了一万多,就自己开始开实体店,然后又和姐姐一起到成都去开店。就这样,一口气开了十多家服装店,接下来还做皮具、教育机构、幼儿园。

创业到现在,产业覆盖服装、健康、美容等行业,接下来还会继续投资教育产业。经历多,经验也多的芷含,她眼中女人的美应该是“真善美”,“封面”只能吸引人,“内容”才能让人长久停留。也因此,这几年她一边自己做公司,一边业余又回到学校念书。现在在重大自考本科,明年还打算去国外进修。

运气,都是强者的谦词

如果你问芷含这些年做产业做得成功的经验,她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是:运气好!

其实运气这种事,不过是强者的谦词。熟悉芷含的人,都知道她很能吃苦。芷含18岁的时候,有两年时间需要经常到朝天门拿货,那时凌晨三点就要起床,有次天下大雨,她和姐姐没找到住宿,就在一家酒店门口两个人不睡觉硬坐到可以拿货的时间。因为经常要背货品,肩头上曾经全是血印子。

常年做生意,身上也因此受过不少伤,因为搬货,被摔成重伤;因为开会,被烫伤过。她的闺蜜说,有次芷含被烫伤了,被救护车送到医院处理好伤口,就继续和公司的人开会。“她很坚强,从来不哭,也不怎么说自己的委屈。”闺蜜这样评价她。

对芷含来说,年轻的时候多吃苦,不计较功利,多积累多沉淀,多结识平台,年龄增长后会慢慢看到回报。这是她的创业理念。创业这几年,也遇到过骗子,很不容易存点钱,却被很信任的朋友把钱骗走了。但尽管如此,芷含说这并不影响她现在对别人的信任,“我仍然愿意去相信朋友,因为我在外打拼经常都靠朋友。人和人之间相互信任是基础,我认为人脉非常重要,就算你被少数人骗过,但你的为人一定会打动更多人,给你带来更多的东西。”

自己的欲望,都可以自己买单

在很多同龄人忙着恋爱结婚的时段,芷含忙的,却是让更多女性收获美丽健康和财富。她说:

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只有靠自己最可靠。女人对感情可以重视,对男友可以依赖,但我觉得努力挣钱,既可以让父母过得更好,也可以让另一半轻松点,因为我自己的欲望,都可以自己买单。女人挣钱不是责任,而是尊严!

这些年芷含一直很努力,努力是为了有选择,也是为了给自己安全感。手机有电,钱包有钱,方向盘掌握在自己手中!这就是她认为女人活得漂亮的方式。同时,她还分享,女人要舍得为自己投资,而所有优秀背后,都是苦行僧般的自律。也因此,她喜欢带着妈妈去旅行,旅行、读书,都是她充电的途径,多一些知识,也就多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法,这样才能保持在C位,做女王!

闺蜜评价——

帅媛环球夫人重庆地区总冠军

芷含是我认识的90后中特别欣赏的妹子,她不管是情商还是能力还是进取心,都很令人敬佩。为人好,重情意,身上有很正的能量,也有光环。所以她只要有什么项目出来,大家都愿意支持她。她算同龄人中思想非常成熟的,又聪明又低调,我相信她未来大有可为,会赶超很多同龄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