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白领相亲遭遇“大照骗”:男方照片看似130斤,本尊起码180…
12-14 09:48:29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网上都说,女人妆前妆后各一个样,和女网友见面,男网友常常有“真人和照片两个人”的感叹。但是在上周,家住北滨路的曹萌(化名)和一个聊了一个月的男网友见面,却发现对方才是彻头彻尾的“照骗”。“他照片看起最多130斤,真人起码有180斤!”

网聊一月男网友约她见面 

她认真打扮应约

曹萌28岁,在江北区一家事业单位工作,一提起上周刚过去的那次相亲经历,曹萌感叹:“我都有心理阴影了。”

回想这次相亲经历,曹萌很无语

眼前的曹萌皮肤白皙,妆容时尚,是一个打扮精致的女孩子。可是,这样的她却因为生活圈子窄,难接触到异性,已经单身四年。

“我本来有点排斥网络相亲,但是现在想想,还是要鼓起勇气多认识一些人,这样‘脱单’的机会才大一点。”曹萌说,数月前,她下载了一个网络交友软件,据她说,这款软件可以认证学历,单位,看起来更加靠谱。

在这款APP上,曹萌认识了一个比自己大两岁的小张,小张是重庆人,在成都做外贸生意,一个月后之后,小张说,自己这个星期要回重庆,便约曹萌出来见面。

“聊天的时候,我们还是很愉快,他很会哄女孩子开心,女孩子喜欢的化妆品品牌他都很了解,说要送我。”虽然没有真送,但是曹萌和小张聊天还是很愉快,对方的照片,曹萌也看过,感觉是一个生活精致,看起清爽的大男孩。

对方提出见面后,曹萌希望带上自己的朋友小婕。“第一次和网上认识的男士见面,我觉得带闺蜜更有安全感,就算真的要发展,也是从朋友做起。”曹萌的提议,小张同意了。

相亲男迟到一个小时 

照片真人判若两人

上周五,两人约在星光天地一家日本料理见面,小张说,自己专程从成都坐动车直接过来,让曹萌先去,他到了就来。曹萌还专门画了一个精致的妆容,和小婕提前半小时去了餐厅,等小张过来。

结果,周五十分堵车,小张迟到了四十分钟,曹萌和闺蜜只好提前点了菜。“他到的时候都迟到那么久了,还喊我去餐厅门口接他,我当时很无语。”曹萌拒绝去门口接小张,让他自己进来,一会儿,小张出现在了两人的面前,曹萌和闺蜜都惊呆了。

“进来的,是一个油腻的大胖子,穿着紫色的羽绒服,整个人看起十分臃肿,不过,他应该是为了见我专门去理了发,头发很短,看起就更胖了。”曹萌告诉记者,进来的这名男子,和照片差距大到她差点不敢认。

记者也在曹萌手机上看到了小张的照片,照片是在车上拍摄的,看上去皮肤光滑,用手微微挡着额头,从上到下的角度俯拍,看上去身材偏瘦,是一个清秀的精致男人。而和曹萌一起的闺蜜小婕也向记者证实小张是一个“大照骗”,看过照片的她也完全不敢相信眼前这个男人就是照片上的人。

“他皮肤很黄偏黑,看起有点粗糙,脸上泛着油光,像脸没有洗干净一样,看起来非常胖非常油腻,眉毛还有画过的痕迹,很浓。穿的是一身运动名牌,但是感觉很不舒服。说实话,看到他我胃口都不好了。”

迟到加照骗,让曹萌对小张直接好感度骤降。“人与人之间基本的信任都没有了吗?他如果一开始就给我发真实照片,我不会那么失望。”那次糟糕的相亲经历后,曹萌觉得直到今天,她都对网络相亲都有阴影:“看到那些网上的帅哥照片,我都不信了。”

记者调查>>

男士认为自己和照片

相差大不大?

在这个“女照骗”充斥的年代,男士们如何看待自己照片和本人的颜值差距?记者随机采访了23名年龄19到32岁的男轨道族,来听听他们的看法。

李大陈(25岁银行工作):照片还是要比我本人好看点吧,平时我还是挺喜欢穿衣搭配啥的,上镜看起还好,真人看上去要瘦一些,不过我觉得还是不会到网友见面会拍桌走人的程度,但是和照片有差距很正常。

胡杰(28岁新媒体运营):我觉得我真人还没有我照片好看啊!都说我是不上相的类型,连女朋友都说怎么看起来还凑合,拍的照片那么丑,我认识的很多男的都不太会拍照,不会摆pose,其实真人看着还好。那种照片比真人好看很多的难得绝对是心机男。

马辰辰(27岁保险公司):虽然男的有“照骗”,但是大多数应该还是和真人没有太大差距。有一次我用女性朋友的p图软件自拍,皮肤磨得太凶了....我看到那个视频,感觉都认不到自己了。如果男娃儿都用这种app自拍,那“男照骗”肯定就多了。

相亲什么样的照片不会见光死? 

厢遇红娘支招:不要用以前的照片

如何选择比较合适的相亲照片?厢遇APP小红娘舒凡雪告诉记者,网络相亲的时候,照片是非常重要的,在相亲之前最好使用时间比较接近现在,和自己不要有太大反差的照片。如果现在胖了,最好不要使用以前瘦的照片,以免对方觉得差距太大,直接“见光死”。

在相亲中,两个人正式见面之前,双方都会对对方的“颜值”有一定期待值,不能给对方过于美化的照片,会让对方期待过高,女生最好不适用过于磨皮和过度调整五官的自拍,这种自拍会让相亲对象看了直接“幻灭”。但可以给对方比自己真人稍微好看一点的照片。最好除了自拍照,再给对方发一些自己的生活照,让对方更好的了解真实的自己。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郝树静 实习生:卢治良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女白领相亲,对方真人落差太大“见光死” 男人也“照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