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前,前妻胡因梦来重庆这样说李敖
03-18 15:34:26 来源:上游新闻

李敖胡因梦.jpg

李敖、胡因梦的结合一度被认为是才子佳人。

今天(18日)上午,从台湾传来噩耗:曾著有《北京法源寺》等作品的著名作家李敖,因罹患脑瘤,于18日上午10点59分在医院病逝。回顾李敖的一生,除了文字上的嬉笑怒骂,还有一个名字是无法绕过去的,那就是胡因梦——

1980年5月6日,曾和林青霞、胡慧中齐名的电影明星胡因梦和李敖结婚,轰动一时。但这段此前被誉为“才子佳人”的婚姻仅维持了不到4个月就宣告结束。9年前,来重庆宣传自己新书的胡因梦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曾这样回忆这段婚姻:“我那时太年轻了,都是盲目崇拜。”

“在我的书里面,花了一万多字去写他,你可以慢慢看。”2009年来重庆时胡因梦在谈到李敖时,曾这样表示。这也足见这段3个多月的婚姻对她的影响。胡因梦是2009年7月31日来重庆的。18日下午,精典书店的创始人杨一跟记者回忆,当年胡因梦的重庆之行一方面是因为她当时刚好有一些有关心灵修养的新书出版,,另一方面“就是因为她特殊的身份(李敖前妻)。”

据了解,9年前,胡因梦来重庆时前后到了两家书店,除了精典,她还去了当时还开在三峡广场的西西弗书店。晨报和她的对话就是在西西弗书店进行的。当时,在听她介绍完自己喜欢葡萄籽油等养生饮食喜好后,记者向她提起李敖的名字。她当时的态度是并不排斥,但从言语中能听不出喜欢。

“我和他已经很多年没有任何关系了。”当时,面对记者询问离婚后和李敖是否还有联络时,胡因梦这样回应道。

在已被刊载过无数次的公开报道中,胡因梦和李敖的缘分起始要追溯到1979年。当年,李敖出版了《传统下的独白》,胡因梦用一星期时间终于买到这本抢手的书,读后还写了一篇《特立独行的李敖》,发表在报刊上。身披和林青霞、林凤娇、胡慧中并称为“二胡二林”的光环,电影明星胡因梦此文一出,当即引发热议。她也多了一重“李敖的崇拜者”的身份。

很快,通过李敖好友萧梦能牵线,胡因梦就在李敖家中见到了“偶像”。此次见面,胡因梦和妈妈一同出席,李敖身边是他当时的女友刘会云。本次见面后不太久的1980年5月6日,胡因梦以睡衣当婚纱,在李敖家中的客厅里举行了婚礼。但这段婚姻只维持了3个月零22天。2009年那次采访中,再谈及此,胡因梦跟重庆晨报记者感慨:“我那时候太年轻了,都是盲目崇拜。”

离婚后,胡因梦一度公开表示,自己曾认为,李敖在初恋时受到的创伤严重地影响了他日后对待女人的态度。但2009年的采访中,我们再次问到她这个问题时,胡因梦表示不愿作答,她希望这个问题由李敖本人来回答。“你们不要诱导我,我不会中计的。”

当时,胡因梦已经开发出了自己喜欢的关于身体、心灵的培训课程。自己和追问到李敖有没有来参加过时,胡因梦睁大了眼睛说:“怎么可能(来)!”记者随即表示:“难怪李敖大师没能觉醒。”听到记者这句话,胡因梦哈哈大笑。

至于胡因梦心里的爱情是什么,当时她也给出了答案:“爱情是消化需求的游戏,和爱一点关系都没有!”

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