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领路人 奋进新时代
03-18 06:58:17 来源:重庆日报

2018-03-18-0073.jpg

3月17日,渝中区七星岗街道,居民们通过手机观看新当选的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进行宪法宣誓。通讯员 何超 摄

2018-03-18-0074.jpg

3月17日,在江北区盘溪一小区,市民恭顺来一家守在电视机前,收看习近平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重庆日报记者 张锦辉 摄

重庆日报消息,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一消息,在重庆团代表和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这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一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人民领袖习近平的引领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我市出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在人民大会堂投下庄严一票,参与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现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我的眼泪又流下来了!”全国人大代表马善祥说,还记得去年10月31日,总书记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宣誓厅,带领政治局常委庄严宣誓。当时马善祥看着电视新闻,“总书记说一句,我跟着说一句,忍不住泪水直流”。马善祥说,习主席是我们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他带头对宪法宣誓,既显示人民领袖忠于宪法,也更激励我们人民依法前行。

全国人大代表谭建兰说,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谭建兰说,当拿到选票时,内心非常激动,脑海里不由回想起总书记一句句感人至深、激励前行的话语:“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主席始终心系国家、情系人民,是人民爱戴的领袖。这神圣的一票,我必须投赞成。”谭建兰激动地说。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令巴渝儿女倍感振奋和鼓舞。

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院长谭宗泽教授表示,实践证明,中华民族之所以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根本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

“党的十八大以来,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得到解决,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终于办成,根本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专员仇可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矢志奋斗,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没有什么奇迹不能创造!

渝北区龙山街道社区居民代元平说,守着电视反复看了好几次选举现场的转播,当看到习近平主席宣誓时,他热泪盈眶,也情不自禁地欢呼鼓掌。“我深深地体会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有了习近平同志这位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我们就有了主心骨,我们基层干部的干劲就更足了,未来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合川区小沔镇盛泉村党支部书记张开国说,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基层干部群众坚决拥护。

荣昌区纪委宣传部部长徐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上率下正风反腐,党风政风不断向好,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

垫江县高安镇党委书记柳作盛说,我们国家需要习近平总书记这样有家国情怀,又为人民谋幸福的领袖。我们相信,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的国家定会沿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昂首阔步、奋勇前进,祖国的明天一定会越大越强大,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美满。

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伏牛溪社区副书记杨佳说,过去五年,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篇章。

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蔡敏说,新征程让国家的发展再出发,新航向就是要在领路人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面向未来,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北碚区纪委宣传部部长林栋说,国家主席面对宪法宣誓,彰显了宪法的权威,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公职人员的宪法观念,激励公职人员忠于宪法、维护宪法。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在工作中带头尊崇和执行宪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使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要求落到实处。

璧山区福禄镇党委书记彭长春表示,福禄镇全体干部职工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着力提升效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福禄镇各项建设任务中来,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特色小镇贡献力量。

原标题:重庆团代表和基层干部群众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领路人 奋进新时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