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芩点赞重庆姑娘:能干、仗义
03-17 19:11:22 来源:上游新闻

0317_1.jpg

苏芩今天下午作客观音桥西西弗书店。

生活得更有高级感,说起来容易,真要做起来,可能每个人都会觉得各有各的“难处”。如何解决?来听听知名情感作家苏芩的解答——17日下午,她带着自己的新书《女人越独立,活得越高级》作客观音桥星光68西西弗书店。

格外有意思的是,在为大家带来解答的同时,被众多女性读者视为“典范”的她也饶有兴致地小“吐槽”了一把:“其实我每天最轻松的时间也只有不到一个小时,就是我自己一个人吃饭的那段时间。”

多年来,苏芩为女性解读各种情感问题的作品累计销量已经过百万。本次带来的《女人越独立,活得越高级》算是她的升级之作。苏芩眼中的“高级感”可能也比普通人有着更丰富的内涵。“我觉得首先是自律。比如艺人、明星能达到那样一种我们看着舒服的状态,其实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她对自己有着很强的约束。”

“还有就是思想。”苏芩说的“思想”,“不是我们当下的参加考试、问答可以滔滔不绝,而是对某一个问题,应该有自己独立的思考,要有和别人不同的东西。”苏芩说的这一点其实更多可以概括进女性的人格独立里。苏芩说,当下中国女性就业率、进入管理层人数等方面已经可以说是全球领先。“但人格独立方面仍需努力。”苏芩解释,这其中就包括肯定感。“现在很多女性物质条件不错,但就是对自己的肯定不够,更多是在追随他人的意见生活。”

0317_2.jpg

可能不少女性读者还想问,结婚后自己的生活不是家庭、孩子就是工作,还怎么谈“活出高级感”?对此,苏芩也笑着表示,首先美丽不是女人的必需品,懒散一点也能开心。“还有很重要的就是要争取有留给自己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苏芩笑言,这个确实挺难。

她还拿自己举例证明自己有自己一个人的时间很幸福。“我觉得我年纪稍大一点,生活就变得更简单了。像我觉得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候就是我自己一个人吃饭的时候。我一般只吃中午和晚上两顿饭,加起来不到一个小时。这个时间,我看动画片,哪怕是已经看了很多遍的《樱桃小丸子》也可以很轻松、很满足了。”苏芩告诉大多已婚女性,不要过多给自己定义过多,“不要觉得自己过得特别糟糕。其实大家都差不多,之前杨澜也跟我‘吐槽’过,每天下班也还要给孩子检查作业(笑)。”

有意思的是,苏芩还专门为重庆妹子们点了赞。“我很喜欢重庆姑娘,能干、仗义。”她笑着说,“像我去超市买东西,收银的时候就觉得她们说话干脆利落,也没有多余的花架子,该弄好就弄好,比那种微笑式服务做得更好。”苏芩甚至认为,重庆女性身上是有一种“雌雄同体”特质的,“这种特质能让她们在生活中更游刃有余。”

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