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渝协作扶贫签下百亿元经贸大单
03-17 18:03:15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鲁渝协作扶贫又有新成果!3月17日,山东企业在渝签下21个项目投资协议,涉及旅游、机电、医药、现代农业、环保等领域,总投资超过100亿元,为我市脱贫攻坚再添动力。   

 21个项目中,投资最大的是开州区汉丰湖生态度假公园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达到100亿元。项目分为三期,一期将建设开州故城、水上乐园,在汉丰湖打造一个集观光体验、运动休闲、亲水娱乐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二期建设海洋公园、马戏城等游乐项目,提升度假区品质,三期则建设休闲康养小镇。    

据悉,鲁渝缔结东西协作扶贫对子8年以来,山东省向我市累计投资政府财政资金5.35亿元,实施援助项目400多个,培训人才1.5万人,安置就业人员1.2万人,有力助推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重庆目前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下一步将对我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规划涉及的2372个项目进行深度包装、推介,并强化财税、金融、土地使用等激励措施,吸引山东省各类经济实体的资金、项目向我市深度贫困地区聚集,确保其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

重庆日报记者 颜安

原标题:鲁渝协作扶贫签下百亿元经贸大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