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盛羽毛球基地有位“袖珍妈妈”,能打比赛爱做直播:想给女儿争取灿烂的明天
03-17 14:05: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孙桥出生的时候,就被诊断患了侏儒症。从小,孙桥就意识到自己和别人不一样,不管是走路的姿势,还是身体的协调能力。从小,孙桥都在他人异样的目光中长大。两年前,孙桥做出了生命当中最勇敢的一次选择——当运动员。她只想证明,自己和其他人其实并没有什么不一样。

2015年,一次很偶然的机会,孙桥在一个残疾人群里,看到一条招募残疾人羽毛球运动员的信息。当时,孙桥在巴南一家工厂上班。她觉得这是改变自己人生的一次机会,于是在群里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她怎么也没想到,没过几天,还真的有人打电话让她去试一下。

那一年,孙桥已经二十六岁,经历了离异、母亲意外去世等等生活的变故,独自带着四岁大的女儿,和父亲生活在九龙坡区陶家镇。以前在工厂打工,孙桥每个月还能拿几百元生活费给父亲,如果去当运动员,一个月只有一千多块钱的补贴。不仅如此,当运动员必须常年在外训练,年幼的女儿只能留给父亲一人照顾。不过,恰恰是年幼的女儿,让孙桥下定了要去当运动员的决心,要让女儿知道,妈妈从没有放弃。

每天训练结束,别的队员都可以放松休息,但孙桥却要忙着和女儿通话。因为万盛离陶家太远,中途要转三四次车才能到达,孙桥一个月最多回家一次。每次回家前,她都会给女儿精心准备一份礼物。孙桥希望女儿知道,即使妈妈不能每天陪在她的身边,但依然是世界上最爱她的人。

陪着女儿做完作业,母女俩最大的放松就是做直播。直播的时候,孙桥仿佛换了一个人似的,大方,开朗,热情。短暂的陪伴后,孙桥又将返回羽毛球训练场。虽然不得不忍受母女分离的痛苦,但她知道,自己今天的努力,是为了给自己和孩子争取一个灿烂的明天。

对于孙桥来说,运动改变了她的人生,为她打开了外面的世界,也帮助她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运动让孙桥感到快乐,也增强了自信,找到了人生奋斗的方向。她想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我们的世界,和你们也一样!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孙筱梅 李旭

原标题:袖珍妈妈为女儿参加羽毛球比赛 开直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