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野炊放风筝 重庆这些“户外氧吧”周末可以免费逛
03-17 11:17:27 来源:上游新闻

草长莺飞,正是一年踏青、春游好时节。本周末,我市部分森林公园纷纷免门票,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结合各森林公园及附近的特色农家乐、乡村酒店,推出“春游踏青、野炊放风筝”路线。

线路一:歌乐山

downLoad-20180317132950_proc_副本.jpg

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重庆沙坪坝区,以山、水、林、泉、洞、云、雾等自然景观和"清丽、幽深、古朴、旷达"的风格,被誉为"山城绿宝石",素有渝西第一峰的美称和"山城绿宝石"之美誉。

是爬山、养肺的好去处。全长约2公里,共有1956步阶梯,划分少年、青年、中年、老年4个阶段步道。

推荐农家乐:枫香园

推荐理由:江南民居与巴渝风情的完美契合,园内踏青,赏花,放风筝都非常适合。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枫香树91号

线路二:铁山坪步道

downLoad-20180317132946_proc_副本.jpg

铁山坪健身步道位于重庆市江北区铁山坪风景区内,于铁山坪靠长江铜锣峡一面的山腰上,健身步道全长约30公里,宽约1.5米,石板路面。

健身步道区内空气清新,绿化植被良好,大量种植有松树、香樟和竹林,而且大小景点众多。步道一共有东、西、中三条步游道。铁山坪露营基地烧烤区可以露营烧烤。

推荐农家乐:颐生康养生园

推荐理由:拥有良好的自然植被和清新的空气,踏青烧烤正当时。

地址:江北区铁山坪森林公园峡峰路僧官寺旁禅意园

线路三:照母山森林公园

downLoad-20180317132956_proc_副本.jpg

照母山呈东西走向,曲折蜿蜒,有良好的天然植被,呈现出鲜明的丘陵山地自然风光。

照母山森林公园在4300亩范围内栽植了上千种近10万株植物,植被茂盛稠密,形成了照母山森林公园的绿色基调。

远观,照母山郁郁葱葱;近赏,巨树修竹,芳草香花星罗棋布,摇曳生姿。

推荐乡村酒店:照母山竹涧饭店。

推荐理由:林中古木参天,是重庆近郊的天然氧吧,山顶草坪也是不错野餐场地的选择。

地址:照母山森林公园1号门停车场旁

线路四:彩云湖湿地公园

downLoad-20180317133341_proc_副本.jpg

为了契合意境,彩云湖公园的主打风格是“立体湿地”,形成溪流、池塘、梯田的组合,在立面展开湿地。

这里溪流和湖泊主要指桃花溪和彩云湖,梯田指湖滨的清水净化系统。湖滨还将栽种大量垂柳、水杉、桃树等。

彩云湖湿地公园可周末休闲游和垂钓。烧烤区旁有羽毛球场等体育设施。

推荐农家乐:云水山庄

推荐理由:风景优美,交通便利,垂钓,烧烤,是节假日休闲的好去处。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西和路

线路五:碧津公园

downLoad-20180317132942_proc_副本.jpg

碧津公园位于渝北两路,公园内有10多万株乔木灌木四季成荫;还有65亩碧澄的湖水,荡着喜人的绿波,可谓秀色可餐。

公园规划为综合性文化休闲公园,分为大门广场区、碧湖水景区、茶园垂钓区、儿童游乐区、石刻文化区及管理区。

推荐农家乐:骏都源烤羊庄

推荐理由:可以在这里一边采摘草莓,一边野炊,还可以吃烤牛头,放风筝。

地址:渝北区沙坪国道G319附近,可导航“俊都源烤羊庄”。

线路六:中央公园

downLoad-20180317133754_proc_副本.jpg

重庆中央公园其介于江北国际机场和悦来会展中心之间,占地面积1.53平方公里,大体为南北长条形展开,其南北长2400米,东西最宽770米,最窄600米。

在公园里面若不想走大路,那可以走健身步道,健身步道是塑胶的。此外,还有专门的自行车道,每1公里就有租借自行车的站点。

公园不允许私家车开进去,公园东、西、南三个方向修建了2800个地下停车位,基本不愁停车问题。自驾去的小伙伴就不用思考时间问题了,想玩多久就多久。

推荐农家乐:荷花山庄

推荐理由:甚于朱自清先生笔下的荷塘月色的美景,踏青,垂钓,农家美食,别有一番儿时的记忆。

地址:重庆市渝北双龙湖街道鹿山村

线路七:缙云山

downLoad-20180317133848_proc_副本.jpg

缙云山,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因山中有缙云寺而得名。景区内植被茂盛,重庆植物园也在山中。山腰处的白云观,是道家养生修行基地。

缙云山除了自然风光秀丽,山脚下的缙云寺和山腰中的白云观都是不错的人文景点。

在缙云山,大家可以做到踏青游览健身两不误。

推荐农家乐:古秀山庄

推荐理由:坐落在缙云山九峰之一的夕照锋旁,登高眺远,是春游踏青,品特色美食的好地方。

地址:北碚区缙云山杉木园5号、7号别墅。

线路八:白市驿登山步道

downLoad-20180317134009_proc_副本.jpg

白市驿登山步道,海拔450m。整个步道从保湿易延伸到中梁山及石板镇全长16.38km。主步道的总长度为720米,从山脚到山顶一共是1013步台阶。

步道两旁绿树簇拥,群山环绕,环境十分优美,有兴趣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

推荐农家乐:洪源生态农庄

推荐理由:满园的桃花映入眼帘,别有一番人面桃花相映红的感觉,是春游踏青赏花的好地方。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白市驿新铺子景区内。

线路九:圣灯山森林公园

downLoad-20180317133338_proc_副本.jpg

圣灯山森林公园是一座AAA级直辖市级森林公园景区,坐落在巴南区距重庆市区70公里。亦名“圣登山”,相传明代建文帝避难至巴曾在此结访庐而居。

推荐农家乐:园林山庄

推荐理由:环境优美,青山绿水,垂钓休闲,还有地道的农土特产也是一绝哦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鱼洞云篆山(石马镇街上按指示牌右拐前行100米即到)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