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都市旅游节即将开启 一大波耍事福利等你来!
03-17 11:18:44 来源: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消息

草树知春不久归

百般红紫斗芳菲

盼望着,盼望着

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2018(第二十二届)重庆都市旅游节

暨城际旅游交易会

将于2018年3月30日—4月1日

在北滨路金源购物广场、解放碑步行街举行

一城双展 即将开启

本届“一会一节”主题为“畅游多彩世界·惠萃山水之都”,由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重庆市旅游协会主办,渝中区人民政府、江北区人民政府支持,全国各省市旅游协会和渝中区旅游协会协办。

一城双展

解放碑、北滨路金源广场花开并蒂

 本届“一会一节”在北滨路金源广场和解放碑步行街同步办展,共设置标准展位1000多个。

其中在解放碑步行街有英国、日本、匈牙利、意大利等国驻重庆总领馆展示国际旅游目的地,国际酒店、主题旅游、海外游学等特种旅游服务,渝中区旅发委也将亮相展示“商旅文”融合,现场更有贵州习水、大沙河等精品旅游景区 。

在北滨路金源购物广场则设置“醉美中华”“山水重庆”“旅游商品”等展示区,以市外旅游局、区县旅游局组团和特色旅游景区景点为主。

到现场来,你可感受到大熊猫故乡四川宝兴的熊猫文化,VR带来的深海遨游、月球探秘,也可了解綦江古剑的禅艺山水、浪漫花坝,品尝夹金山硗碛牦牛肉、大山药蜜等特色旅游商品。

喜欢自驾、房车旅游的朋友还可特价购买各大品牌汽车。此外还有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也在金源广场举行,江北区也将携喵儿石、北仓、方特等文创商业参展,让艺术表演、创意空间、生活美学熠熠生辉。

旅游惠民

特价线路现场售 特价产品大抽奖

为提升民众幸福感,本届“一会一节”实在地拿出干货福利,你将有机会抽取WFC观景台价值30元的抵扣券,这样原优惠价88元的观景票以58元就可购买,试想一下,站在“重庆的天台”赏山城夜景将多么惬意。

另外还有庆隆·易汤南山温泉的双人温泉下午茶体验套餐,原价468元一套在展会期间仅298元;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扫码就送参观门票;熊猫故乡宝兴对启动当天到场旅游社给予五折优惠;乌蒙沐歌、沐川竹海将送体验门票;隆昌风情一日游原价138元/人活动价98元......此外还有多条特价线路现场销售,特价旅游产品抽奖赠送!

精准营销

国内百强旅行社现场采购

本着搭建平台,资源共享的原则,本届“一会一节”邀请全国百家旅行社代表参加对重庆旅游产品的集中采购,将在3月30日下午召开全国旅游产品(重庆)采购会。

大渡口的历史文化、快乐亲子、养生禅修之旅,九龙坡的千年禅林、巴渝文化、艺术圣殿、温泉颐养、都市乐园之旅,渝中区的长江索道、洪崖洞、两江游轮之旅,巫山的小三峡、神女峰之旅,武隆的仙女山、芙蓉洞、天生三桥之旅,酉阳的桃花源、龚滩古镇之旅,綦江的禅艺山水、浪漫花坝、古韵东溪、地质奇观、横山度假之旅,渝北的两江影视城、统景温泉,茨竹梨花、印盒李花、龙兴古镇之旅……众多重庆精品特色景区线路,共筑重庆世界旅游目的地。

旅游扶贫

房车连接贫困乡镇精品线路

随着“乡村旅游”和“精准扶贫”战略实施,房车旅游迎来了参与脱贫攻坚的难得机遇。

本届“一会一节”将在金源广场展出CC房车,以房车为载体,将城市爱心家庭、爱心企业与贫困乡镇深入结合,通过推出专属房车旅游扶贫精品线路助力扶贫:奉节县平安乡房车3日游,黔江区金溪镇房车3日游,酉阳车田乡房车3日游……这些线路活动将掀起近郊周末游高阶新玩法,重温童年乡村生活,实地采购最货真价实和生态绿色的食材。

这既是旅游休闲,更是品质生活新方式,还能拓宽孩子视野,体验房车旅行文化和乡村生活。

旅游车展

发布重庆特色旅游线路

重庆首届旅游车展依托于“一会一节”大平台,将旅游购买与重庆特色旅游线路相结合,为市民提供一举多得的好机会。

本次旅游车展将于3月31日早上在北滨路金源广场舞台,发布“重庆特色旅游线路”。线路包括“城市探索”、“ 踏春采青”、“私享后花园”、“感官刺激”、“亲子生活”、“风花雪月”、“印象武隆”、“三养之地”、“吃在重庆”等。

现场将邀请自驾达人、景区代表、摄影达人现场分享旅游经验,还有互动问答和抽奖活动。汽车领域自媒体大号“辣车族”也带来“大篷车”展区,集合了凯迪拉克和雪弗兰两大品牌众多车型。

文旅融合

都市的心灵栖息地

如今,“文创商业”是一颗冉冉升起的璀灿明星。在金源广场有一个展区非常特别,它集纳了众多江北区文创商业体展示。

其中,有开启“互联网+文化产业+体验式商业+创投空间”第三代文创园新模式的喵儿石创艺特区;由城市图书馆、生活美学馆、文化咖啡店、艺术体验空间、创意餐厅、创客空间等组成的文创生态圈——北仓文创街区;有集吃、住、游、购、娱为一体的都市滨江旅游商业集群——珠江·鎏嘉码头;有高科技主题公园——重庆金源方特科幻公园;有开展科普教育的4A景区——重庆科技馆;有坐拥十二大园林景观的鸿恩寺森林公园......它们有新意、有情怀、有温度,将物质载体与文化内核高度融合,引领重庆文创商业模式。

全域旅游

开拓渝中旅游新“蓝海”

当前旅游业已从“单一产品”跨越到“多元产品”,从“景点旅游”跨越到“全域旅游”,全域旅游是转型升级的根本途径。

为构建起以旅游为平台的复合型旅游产业结构,打造更多展示渝中人文风情的旅游线路、旅游景区,3月31日将邀参会外省市分管领导及代表团考察渝中区全域旅游多条线路。

城际旅游交易会

探讨旅游智慧化转型

本届城际旅游交易会将于3月30日早上在重庆JW万豪酒店召开,猪八戒网大数据事业部副总经理,河南中原众包大数据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晟博士将作《以大数据为核心激发旅游新动能》主题分享,成都中科大旗软件有限公司网传文化总经理吴勇科将作《智慧乡村旅游实践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分享。

专家们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从旅游大数据实践与应用以及智慧管理、智慧营销、智慧服务等方面深入探讨,从而不断推进国家全域旅游战略目标实现。

原标题:2018重庆都市旅游节即将开启 一大波耍事福利等你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