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綦江永新万亩梨花盛开 市民登山“赏雪”享受乡间最美春天
03-18 15:16:40 来源:

downLoad-20180318131244.jpg

春暖花开,踏青赏花成为周末最佳耍事。

downLoad-20180318131245.jpg

18日,綦彩永新镇万亩梨花盛开,雪白的梨树花海把永新梨花山变成了白茫茫一片。

downLoad-20180318131247.jpg

村庄农舍都淹没在这暗香浮动的香雪海中,吸引大批市民涌进梨花山“赏雪”,享受乡间最美春天。据悉,今年梨花的花期将持续半个月左右。

downLoad-20180318131317.jpg

据了解,綦江永新镇梨花山自1995年开始大规模种植梨树,现在梨树面积达15000多亩,知名度也越来越大,每年来此踏青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于是有了“无花不踏青,无綦(江)不寻春”的说法。

downLoad-20180318131257.jpg

上游新闻记者登上梨花山的至高点问心亭,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梨花盛开如雪,花间还点缀着油菜花和桃花,美得让人心颤,不少游客在山中赏春拍照,趁着梨花短暂的花期享受最美乡村的田园美景。

downLoad-20180318131300.jpg

綦江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永新万亩梨花山的美景只是綦江春意图的一部分,在2018“綦彩画廊,三养綦江”春季旅游养生季期间,市民不仅可以到赏梨花、油菜花、樱花、郁金香等一饱眼福,还可采摘樱桃、草莓、生态蔬菜饱口福,更可以参与綦江国际越野挑战赛等运动赛事强身健体。

downLoad-20180318131312.jpg

近年来,綦江区正在加快建设全国知名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已建成全市首批十大旅游度假区古剑山旅游度假区、老瀛山国家地质公园、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及全国休闲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生态旅游景区,在全市率先打造綦江花坝自驾车露营地、横山龙汇天池度假社区、古剑山帐篷露营地、永城农博园休闲农庄、永城农博园创意农业园等5个国家休闲标准品牌。

downLoad-20180318131255.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周本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