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贾樟柯用手机拍摄新春短片《一个桶》,又是在重庆取景的!
01-25 12:46:32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125124733.jpg

去年春节前,导演陈可辛拍摄的电影短片《三分钟》,讲述了一个感人的春节团聚的故事。今年,导演贾樟柯又用手机iPhone XS拍摄了短片《一个桶》,讲述一个关于过完年离家的故事。1月25日,电影短片《一个桶》正式上线,电影以一个生活中装乳胶漆的白色塑料桶为主线,讲述了过完年后孩子离家时发生的故事。现任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也第一时间转发了这个视频。值得一提的是,《一个桶》是在重庆取景拍摄的。

《一个桶》片长只有6分36秒,画外音“全国各地开始进入返程高峰期”,也意味着过完新年孩子即将离开老家,妈妈照例为孩子准备带走的东西。与往年不同,妈妈拿来了一个白色的塑料桶,正用胶带认真地一层层封口。孩子有些不情愿,说“年年都带东西,今年怎么还弄了个桶啊,我那儿真的什么都有。”妈妈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外面的哪能有家里的好啊?”孩子提着桶坐摩托车换渡船再换公交,终于把桶带回了城市里的家。打开一开,里面是妈妈给自己准备的鸡蛋,上面还有妈妈画上去的笑脸。

微信图片_20190125124739_副本.jpg

网友认出这是重庆的乌江流域

《一个桶》让不少网友感动,也让不少眼尖的网友发现,里面的很多场景跟重庆很像。有网友说片中的那条河很像乌江,也有网友称应该就是在乌江流域彭水到龚滩那一段拍摄的,还有网友发现,桶掉在地上的那一段,就是在魁星楼车库下嘉滨路的斜坡上拍摄的。

微信图片_20190125124745_副本.jpg

网友认出这是魁星楼车库下嘉滨路的斜坡,对岸就是江北嘴。

上游新闻记者独家获悉,短片《一个桶》的确在重庆拍摄完成。有知情人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一个桶》拍摄之前同时在很多地方选景,结果都不满意,直到来到重庆看景后,大家都非常认可,再加上贾樟柯也曾经多次在重庆拍戏,最终选择了重庆作为拍摄地。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一个桶》拍摄于去年11月初,拍摄用了八九天左右的时间,前期筹备时间却相当长,因为涉及选景、布置等多个准备环节。

当然《一个桶》中最重要的道具就是那个塑料桶。原来这个桶就是在重庆购买的,而且还不止一个。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剧组在重庆买了多个塑料桶,并制作成几乎一模一样,怕拍摄的时候出现意外,有多余的可以随时补上,保证镜头不穿帮。

上游新闻记者经过多方打探,终于联系上了在重庆参与过《一个桶》相关工作的方竹。方竹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在拍摄期间贾樟柯导演给大家留下的印象非常和善,也很耐心。“他坐在监视器前看镜头画面的时候,还会叫着小演员一起坐在边上看。”方竹说,“给演员讲戏的时候也非常耐心,没看到过导演在片场发火。”另外身为山西人的贾樟柯来到重庆依然非常喜欢吃面,拍摄当地盛产荞面,贾樟柯经常早中晚都要各吃一碗,还不停赞叹非常好吃。

《一个桶》已经不是贾樟柯第一次来重庆取景拍摄。2006年,贾樟柯曾经来到重庆的奉节和巫山,拍摄电影《三峡好人》。2017年,贾樟柯又再次来到重庆,在巫山、奉节、万州等地取景拍摄电影《江湖儿女》。有意思的是,这也不是苹果的新春短片第一次来重庆拍摄。2018年2月1日,由陈可辛执导的电影短片《三分钟》正式上线,当时片中主要场景都是在重庆取景拍摄,片中的火车站就是重庆的菜园坝火车站。

上游新闻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