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怎么破?未婚妻脾气太火爆,一言不合就玩离家出走
01-25 11:23:52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动不动就摔东西,还闹离家出走……廖建就有这样一个脾气火爆的女朋友。两人相恋5年,最近,廖建因加班没有陪女友过生日,又被大闹一场。这次,虽然他和往常一样主动求和,取得了“原谅”。但廖建心里却隐隐担心起来:“夏天就要结婚了,要是婚后她也要三天两头闹出走,我该咋办?”

甜:热情善良很贴心

昨日中午12点,记者在南坪上海城见到了廖建。他今年28岁,175cm的个子,穿着一件灰色羽绒服,戴着一副眼镜,在附近一家广告公司工作。

廖建告诉记者,他2013年大学毕业从成都来到重庆工作,“那时我进了一家制造企业,认识的人都是同事,几个月后通过同事介绍认识了小我一岁的小月。”

“她很热情善良,人也很漂亮。”廖建说,小月常给他介绍重庆美食和景点,周末两人就相约去逛景点。“我在她朋友圈看到她去过南山植物园,于是就留言也想去看看,那个周末她就主动带我去逛。回来为了给我节约打车钱,还硬要求坐公交车。”

“从那以后,我就开始追求她,决定余生要和她好好过日子。”廖建说,那一年的12月7日,他们正式成为了男女朋友。

苦:爱摔东西爱出走

廖建说,相处下来,小月什么都好,就是脾气有点火爆,一言不合就发脾气。

“有一次在南坪逛街,临近吃饭时她说想吃面包,我就说‘吃了面包吃不下饭对身体不好’,她立刻就生气了,说我舍不得钱,觉得她浪费,转身就要回家,我去拉住她,她甩手就把自己的手机扔街上走了。”廖建说,之前还因吃饭时他不停在手机上聊工作而吵架。

想着只要真心待她好,通过慢慢相处下来,会相互包容与理解的,廖建说,去年初他们搬进了写有双方名字的新房,小月却由发脾气变成一言不合就闹离家出走。

廖建评论电视剧女主无理取闹,小月就哭着说影射她要出走;去年情人节,他网购了一条项链给小月,她称他太随意,又拿着包包径直往门口冲。

就是这些误会、吵闹等事情,小月都要闹着离家出走,“每次只要我去拉,她见到什么就扔什么,还要动手打我。”廖建说到这里忍不住苦笑。不过每一次,廖建都奋力解释,主动认错求和,抱住她没让她走掉,“等她冷静下来也就好了。”

忧:婚后还暴脾气咋办

最近,因为年底筹备公司年会,廖建每天都加班到晚上九十点才下班,“上周四是她生日,我加班到了九点过,就给她发了个红包。她就约了朋友一起过,后来看到朋友圈有人晒浪漫,就又发脾气,到最后闹出走要分手。”

这次,廖建越是阻止,小月越生气,还咬了廖建一口,“实在太痛我就放手了,她就真的离开去闺蜜家住了一晚,第二天我写了份检讨买了束花上门去接她,才慢慢消气回来。”

虽然这次矛盾解决了,廖建心里却隐隐担心起来:“我们去年国庆就订了婚,计划在今年夏天结婚,要是婚后她还是要三天两头闹出走,我该咋办?”

介绍小月和廖建认识的阳先生说,两人平时很恩爱,就是吵起架来有点让人受不了,只好每次都劝廖建大度点,女孩子发完脾气就好了。阳先生当着记者面联系小月,小月说:“可能是因为我从小父母没在身边,长期被人欺负而缺乏安全感,才养成了火爆的脾气。其实,每次生气我都是希望让他多重视我,不过我都是当时生气,一会儿就好了。”

专家:多沟通解除心结

重庆市协和心理顾问事务所所长谭刚强表示,以前的经历让女方缺乏安全感,她害怕再受到伤害,养成了火爆的性格。因此在感情中她把闹出走当作一种战术,希望被重视。但实际上,每一次吵闹,对感情都是一种伤害,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建议:双方不妨好好聊聊,彼此多沟通解除女方的心结,男方也应该多检讨,自己在生活中是否做得不够好,没有给女方足够的安全感。希望两人坦诚相待,都对不足的地方互相反思,加以改正。

都市热报记者-厢遇记者 张春莲 实习生 黄美

原标题:女友脾气暴 次次我求和 假如婚后还常闹出走咋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