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同事报告出错自己被领导臭骂 就因为没帮她检查?
01-25 11:16:26 来源:都市热报


领导太偏心,欧茜想不通

都市热报消息,对25岁的欧茜(化名)来说,每次去上班,都是一次折磨。欧茜说,自己所在的部门,领导一碗水不端平,让她觉得自己的工作特别没意思。节后要不要辞职,这是欧茜眼下烦恼的事。

偏心一:

有消息第一个告诉她

昨(24)日中午,记者在大坪时代天街见到了正在午休的欧茜。一提起工作,她立刻变得有气无力,“我一上班就头疼。”欧茜告诉记者,大学毕业后,自己在石桥铺附近一家国企做行政。工作了两年,她发现主任的偏心越来越明显。

“我进来的时候,小吴已经来了,比我大3岁,算是我前辈,但现在大家一起工作了两年,也不存在前辈这个说法了。我们都是做单位工资核算方面的工作,虽然算不上多好,但偶尔下班也会一起逛街。”欧茜说,对小吴她没什么想法,但是从去年开始,她发现部门王主任极其偏心小吴。

“单位一有什么事情,小吴总是第一个知道,比如工资、奖金什么时候发,过年过节有没有福利。”欧茜说,小吴告诉她,这些消息只要王主任一得到,就会立刻告诉小吴。

偏心二:

对方做错事挨骂的却是我

渐渐地,欧茜发现,王主任对小吴的好,已经影响到了自己。

欧茜说,有一次,小吴和自己都在做工资校对的工作,小吴要比自己多算几个人的工资,小吴就按捺不住情绪,开始在办公室大吵大闹。

小吴情绪失控还是头一次,欧茜只希望主任快点来收场。结果主任来了之后,不但没有批评,还悉心安慰小吴。主任还说,年前工作紧,接下来的工作,会把部门分为三个小组完成,而小吴也将会成为一个小组的小组长。

更令欧茜惊讶的是,有一次,小吴有一份工作报告让欧茜帮忙检查,欧茜因为工作忙拒绝了小吴,结果小吴的报告果然有错。被公司指出错误后,小吴说,是因为欧茜没有帮自己检查,才导致自己出错。因为这件事,主任把欧茜大骂了一顿。

“明明是自己的工作没有完成,反而来骂我!”想起这件事,欧茜很是生气,“再这么下去,我都不想在这里干了。”

专家意见:

领导偏爱太明显不明智

《重庆创业》主编谭刚强:如果在职场中遇到这样的情况,建议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首先还是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不受外界情绪影响,避免出差错;第二,和领导偏爱的同事保持友好关系,只要没有大的利益冲突,尽量避免和对方起正面争执。做好这两点,那么领导的偏心就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要记住,你只是来工作,并不需要所有人都认同你和喜欢你,不要因为一点不公平待遇就气馁想辞职。而作为领导,欧茜的主任不应该把这种偏爱表现出来,这样非常不明智。职场中,作为领导,一定要记住“一碗水端平”。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郝树静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领导太偏心 我走还是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