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政府停摆害惨宇航局雇员:科学家工程师白干活还要扫厕所
01-25 10:41:57 来源:海外网

QQ截图20190125101318.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消息,截止当地时间24日,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已进入第34天,继续刷新历史最长记录,导致80多万联邦工作人员受到影响。他们的情况有多糟糕?美国宇航局(NASA)约翰逊航天中心的一位雇员近日提到,他们这样的科学家、工程师等员工不仅是在无薪工作,甚至还被要求去打扫厕所。

综合美国《休斯顿纪事报》及《国会山报》报道,布洛姆是美国NASA调度中心负责监控国际空间站情况的一名管理员。24日她在社交媒体上传照片,拍摄了贴在洗手间外的一份通知,上面要求NASA的工作人员在政府部分关门期间,每周都要自愿打扫洗手间一次。

这份通知要求员工们报名,以帮助“清洁厕所、擦拭马桶座圈和手柄,并用消毒湿巾擦拭水龙头把手”。此外,通知也要求员工们将他们的个人垃圾统一倒入一个大垃圾箱,因为原本清理每张办公桌旁垃圾的服务也已暂停。

“这就是我们在约翰逊航天中心面临的现实,”布洛姆感叹道,“这里现在没有清洁服务,而我们还在不拿薪水的工作,以保持国际空间站的运作。”

自美国政府在上个月部分停摆以来,约翰逊航天中心3055名联邦雇员中约94%的人被迫无薪休假。大约有200名员工仍在努力确保国际空间站上宇航员的安全,而这些在职员工都没能领到薪水。约翰逊航天中心是美国宇航员队伍的大本营,在这里会进行人类太空飞行研究和相关训练。

美媒提到,与该中心签订清洁服务的公司代表指出,当前仍有清洁人员在现场工作,但与平时相比少得多。这名代表还提到,如果在1月底前政府依旧没有恢复正常的运作,他们考虑让所有员工休假。

原标题:美政府停摆害惨宇航局雇员:不仅白干活 还要打扫厕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