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所学校不给初一学生留寒假作业 72页“进阶手册”年味趣味十足
01-25 10:57:4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69726_副本.jpg

2019年寒假如约而至,1月26日全市中小学生正式开启寒假生活了!

重庆一中为初一年级同学编制了一本72页的《寒假进阶》手册,尊重自由、激发自觉,帮助中学生们寒假实现“弯道超车”。

据了解,《寒假进阶》由重庆一中各个学科中青年骨干教师精心策划和编排,帮助学生打造有个性的寒假生活。主题为“人文一中,姹紫嫣红”,以提高学生道德情操为宗旨,注重学生自主学习,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为目标,给予学生方法指导,关注每个学生的进步和发展。

打开这本“进阶手册”,上游新闻记者发现设计很有年味,扉页上有红彤彤的灯笼,也有拿着鞭炮踩着祥云憨态可掬的“猪官”。

att_1469724_副本.jpg

具体内容包括《致家长的一封信》;语文有《亥猪文化》、《中国礼仪》、《创新中国》、《山城倩影》等内容;数学设《趣味数学》、《思维风暴》;英语有《世界窗口》、《颗粒归仓》;历史有《传承百年》、《躬身耕行》;生物老师打造了《格物致知》、《学以致用》;地理老师编撰了《踏雪寻梅》、《谈天说地》;音乐美术老师设计了《音乐之声》、《漫画之旅》;心理、体育老师布置了《心灵向阳》、《精彩生活》。

老师们在《致家长的一封信》中特别强调,帮助孩子制定一个假期学习计划,并完成好这份集知识性、趣味性、多样性于一体的寒假作业。

放假前,同学们就很期待这份与众不同的寒假作业。当拿在手里,很多同学迫不及待地翻看了一遍:“要求我们书面完成的并不多,很多都是让我们开拓眼界,打开视野的知识。语数外的作业排在前面,但页数并不比其他学科多。”

重庆一中初一年级组长张杰说,《寒假进阶》手册是一份原创综合性的寒假作业,语、数、外、地、史、生、音、体、美、心理,10个学科齐头并进,要求笔头上完成的并不多,更多的是培养人文素养,打开学生的阅读视野,“寒假用好这本进阶手册,同学们一定会有收获,实现弯道超车,成绩突破。”

上游新闻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