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幸好有监控!六旬老人碰瓷轿车非让司机赔1000
01-25 14:09:09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125113821_副本.jpg

视频截图

1月21日早上8时许,家住南岸的张先生像往常一样驾车上班,途经六公里公交车站路口时,突然看见有一名步履蹒跚的老人打算横穿马路。见状,张先生急忙调整方向,踩下了刹车。后视镜中,张先生看见这位老人顺势倒地,高喊着“撞人了、撞人了!”

由于刹车及时,张先生确认没有碰到老者,可出于责任心,张先生还是带老者去医院进行了检查,经医院鉴定,老人确实没有受伤情况。可这名老人不依不饶,声称腿疼的不行,非要张先生赔偿1000元医药费,无奈之下,张先生只好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接警后,四公里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调取监控,还原了事件真相。

视频显示,这名老人从公交车站横穿马路至路边绿化带前,伺机寻找“猎物”,第一辆过来的是一辆摩托车,由于车速过快,老者便没有行动,紧接着后面过来一辆车速不快的小轿车,老者见状,立即往马路中间冲过去,虽然没被碰到,还是顺势倒在了地上。经调查,老人今年65岁,称没有收入才不得不出此“下策”。目前,嫌疑人已被南岸警方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南岸警方提醒,请广大驾驶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驾驶机动车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遭遇“碰瓷儿”时,要立刻报警,不要和不法分子讨价还价,给他们任何可乘之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上游新闻记者 韩政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