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十年来首访乌克兰,将向乌提供价值1.75亿美元武器
08-25 10:33: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8月2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当天访问乌克兰,出席了乌克兰独立日的阅兵式并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举行了会谈。马蒂斯也是十年来第一位到乌克兰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

124.jpg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2017年8月24日,乌克兰基辅,乌克兰总波罗申科(右)会见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左)。

在波罗申科与马蒂斯举行的记者会上,波罗申科说,他已经向马蒂斯通报了乌克兰东部的安全局势,双方讨论了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问题,他对此非常满意。

马蒂斯强调,美国将协助乌克兰提高军事实力以对抗俄罗斯。前不久美乌双方已经达成协议,美国将为乌克兰提供价值一亿七千五百万美元的武器以提高乌克兰的防御能力。同时,美国在考虑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武器援助。

马蒂斯还说:“我想指出,我们确实在考虑向乌克兰提供防御性的致命武器,在这里了解情况以后,我回去会向总统通报,并向他提供一些具体的东西。”

马蒂斯是十年来第一次访问乌克兰的美国国防部长。这凸显出他对乌克兰问题的重视程度。七月初,美国宣布帮助乌克兰在南部的奥恰科夫修建海上行动中心。九月份,在乌克兰西部还将举行规模空前的快速三叉戟军事演习。乌克兰局势将走向何方,它与美国的军事合作将如何加强,我们将持续关注。

原标题:美防长十年来首访乌克兰 双方将加强军事合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