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开奔驰玩“无人驾驶”,涉嫌违法被传唤:只是想成网红
02-07 13:21:46 来源:半岛晨报

半岛晨报消息,近日,1996年出生的张某让朋友为其拍了一段视频,并在某网站上播放。随后,该段视频在其朋友圈及部分网站被纷纷转发,也引起交警部门关注。2月6日,在辽宁大连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记者看到了视频中的耍酷小伙。他坦言,“拍视频只为成网红。”这下他真的彻底“火”了。

“没想太多” 只想成网红 

“你们找我干什么?我又没违法。”接到交警电话时,张某没想到视频会引起交警部门的关注,并对交警的身份产生了质疑。“我以为是骗子。”张某说。因此,面对交警的传唤,张某回答挺果断,“我没时间去(特勤大队)。”随后,特勤大队民警在金州体育场门前将其带回特勤大队。 

张某是大连本地人。视频中那辆粉色奔驰轿车是他的爱车。张某超级喜欢粉色,所以把原来的灰色车漆改成了艳粉色。据张某介绍,他和朋友一起去金州滨海大道拍摄,因为那儿的人较少。他和朋友自编自导,互相拍摄,一个多月在网上发了9段视频。和汽车有关的视频仅发了这一段。一个多月,张某凭借9段视频吸引粉丝200多人,每条视频的点击率都已逾万。不过这并没有达到张某的预期值。“预计点击率得几百万吧。”张某说出最初的想法,“我觉得挺好玩的,没想太多,只想成网红。”

“没想到啊” 触犯了法律 

6日,张某在特勤大队对自己之前的危险行为后悔不已。他没想到因此触犯了法律。他奉劝网友,“不要轻易模仿视频中的动作,很危险!”

张某的提醒不无道理。从视频中不难看出,张某从行驶中的汽车内开门下车,然后在途中跳起摆个动作,随后又走到车头,并坐上行驶的汽车的前机盖上摆造型。在整段视频中,车辆始终处于怠速行驶状态,而且一直无人驾驶。看过视频的人,着实为小伙捏一把汗,一不小心就容易卷进车轮底下。

张某面对记者时坦言,他确实学过功夫,而且在湖南整整学了六年武功。

在半岛晨报官微上,很多网友各抒己见。网友函兔兔发帖,“现在各种APP和直播,有时候挺害人的,为博人眼球,当网红,什么事情都能干出来。”网络使信息快速传播,也给很多人创造了机会,对于网络上的消息需要识别地看,对于某些危险动作还真是不能轻易模仿。 

据特勤大队副中队长赵宏飞介绍,“除对张某进行说服教育外,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张某的行为还涉嫌扰乱了公共场所秩序,并且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现在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也希望广大市民引以为戒,交通安全无小事,万一车辆跑偏伤人后果不堪设想。”

原标题:想红,小伙公路上大玩无人驾驶;红了,因为违法被交警叔叔传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