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我爱你 新郎15552颗钉子“钉牢”爱情
02-07 11:44: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3211507499296709.jpg

小邓和小蒋的第一张合影 受访者供图

65831507499296725.jpg

新郎送给新娘的神秘礼物——钉子画 本组图片除署名外由记者 韩政 摄

婚礼现场

10月5日,开州区的小伙邓学超与女友蒋朝利经过6年的爱情长跑,终于走进了婚姻殿堂。在婚礼上,新郎送给了新娘一份神秘礼物,是他瞒着新娘,用15552颗钉子制作了一幅钉子画,画面是两人6年前的第一张合影。据悉,邓学超制作这幅钉子画,共耗时一个多月。新娘看到这幅画后,感动得热泪盈眶。

新郎婚礼送神秘礼物

5日中午12时,开州区平桥一酒店内,准时响起了婚礼进行曲。新郎邓学超携手美丽的新娘蒋朝利,款款走过红地毯,来到舞台中央。

在新郎一番深情的告白后,司仪宣布新郎要送新娘一份神秘的礼物。只见伴郎高高捧起一幅画走上台来,向台下的所有宾朋进行展示。令众人惊奇的是,这幅画居然是用钉子制作而成的。当新娘看到这幅惟妙惟肖的钉子画时,顿时热泪盈眶,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对于蒋朝利来说,这幅画太熟悉了,因为这是她和新郎邓学超6年前的第一张合影。随后,在宾朋们的热烈掌声中,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幸福相吻。

小邓告诉记者,自己之所以制作钉子画,灵感其实来自于网络。他无意中看到网友制作的钉子画后,觉得很特别,“每颗钉子都代表着我对她的爱。”

小邓说,这幅画是他花一个月的时间,用不同颜色的钉子制作而成,共用了15552颗钉子。而这一切,他都是悄悄瞒着女友进行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在婚礼上给新娘一个惊喜。

一起实习两人有了交集

这幅钉子画见证了小邓和小蒋长达6年的爱情长跑。两人从相识相知到相爱,一路走来并不容易。

小邓和小蒋今年都是25岁。2011年,两人考入重庆大学城某高校,同专业但不同班。一个来自开州,一个来自大足。如果不是大一暑期实习时的一次意外,他们的人生恐怕不会有交集。

“2011年暑假期间,学校组织我们到广东深圳一企业去实习。临行前,我的身份证折断,她的身份证也被年幼的弟弟咬坏。到了深圳,我们就被分在了一个班组。”回忆起两人当时相识的情景,小邓仍记忆犹新。没想到这次机缘巧合的安排,拉开了他们两人长达6年的恋情。

初识时相互看不顺眼

初识的那段时间,两人对对方均无好感,甚至相互看不顺眼,觉得彼此不是自己的那盘“菜”。

在小邓眼里,小蒋学习成绩优秀,又是学生干部,每学期都拿奖学金。实习入职时,她跑前跑后帮助其他同学办理各种手续,就像个爱管闲事的“领导”。

而在小蒋眼里,小邓显得很另类,蓄着酷酷的发型,穿着奇装异服,对学习似乎不上心,一种对所有事情无所谓的样子。小蒋那时觉得,小邓进入高校,就是拿着父母的钱来混日子的,两人不是一路人。

两人牵手后拍下首张合影

“有时外表很迷惑人,接触后,我才发现对她的认识是错误的。”小邓说,在同一个班组交往久了,他对小蒋的看法慢慢有了改变。

“其实小蒋单纯善良,喜欢帮助人,并非爱管‘闲事’。慢慢的,我不知不觉喜欢上了她。”邓学超告诉记者,实习没多久,他就对小蒋发起了疯狂追求。为了能与小蒋相处的时间久点,小邓主动申请当她的助理,因为这样两人便可以一起上下班。

小邓的行动也渐渐影响着小蒋。她渐渐发现,这个酷酷的小男生,内心深处有着自己的梦想。他为了锻炼自己,从大一入学开始,就开始在街头摆地摊。

慢慢的,小蒋心里接受了小邓。一个月后,两人终于牵手。2011年8月7日晚,两人下班后外出逛街,朋友用手机为他们拍下了第一张合影,这些年来,两人将这张照片一直保存在自己身边。

钉子画要珍藏一辈子

大学毕业后,小邓和小蒋一起走过了风风雨雨——摆过地摊,开过肠粉店、烤鱼店。如今两人同在江北观音桥一家企业上班。

“我在大学城开烤鱼店时,女友已经在一家企业上班,本来工作就很累,但她下班后,就直接来到店里帮忙,一直忙到深夜才回家。第二天早上7点,她又去上班,每晚只睡五六个小时。”小邓说,他和小蒋的恋情并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期间也发生过小吵小闹,但彼此珍惜着那份爱,所以才能走到今天。

结婚前,小邓决定将两人的第一张合影制作成钉子画,当成神秘礼物送给心爱的女友。一个月前,他便买来材料,利用空闲时间,将钉子一颗一颗地钉在画板上。“制作钉子画就像绣花一样,难度比较大,我花了一个月时间才完成,而且稍有不慎手指就会被钉破。最终,这幅画用了15552颗钉子。”

对于这幅钉子画,小蒋十分喜欢。“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之前他一直瞒着我,从未告诉我,就是想在婚礼上给我惊喜。今后,我们要将这幅钉子画好好保存,珍藏一辈子!”小蒋说完,脸上绽露出幸福的笑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