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手包6天后收到匿名信 证件回来了包和钱却没了
02-07 11:07:08 来源:都市热报

△林女士手包丢失6天后,收到陌生人寄回的信件

都市热报消息,“我的手包掉在高铁上了,只过了约3分钟,再回去找就不见了。2月5日我收到了一个信封,里面是一些证件。”昨日,市民林女士爆料,称她和儿子于1月30日14:25乘坐G8521次高铁从成都东站到重庆北站,下车时不小心将手包落在座位上,回去找却不见了包的踪影,直到6天后收到陌生人寄来的信封。

心大!

下车忘拿包

3分钟后折回已不见踪影

林女士称,她当时是将手包放在座位前的纹兜里,由于手包不是特别大,放进纹兜里只露出了小部分,下车时她和儿子在行李架上拿了旅行包后就忘了纹兜里的手包,“走出车厢后到了下梯坎的地方我才发现手包忘了拿,倒回去找时,我们乘坐的4号车厢乘客已经全部下车,只剩下保洁人员在做清洁,而我所坐的9B位置前面的纹兜已是空空如也,这时距离我离开座位下车也就大约3分钟。”

“手包里放有现金6000元左右,还有一张中国银行信用卡,我和儿子的身份证以及当日乘车回重庆的两张车票。”林女士说,除了手包里面的现金和证件,包包本身也是花2000多元买的,焦急万分的她忙求助列车人员和铁路警方。

心疑!

收到匿名信

证件回来了却没见现金

该车列车长王女士告诉记者,已将林女士的有关情况向上反映,有关部门人员正在积极配合寻找。之后几天,林女士一直未收到关于手包的消息,直到2月5日晚,她突然收到了一封收件人为她儿子名字的匿名信。

记者看到,该信封邮戳显示是2月3日由南坪发出,除了标注了林女士家的地址、邮编和收件人外,信封上还注明“内有身份证”。

“里面装的是我和我儿子的身份证,丢失的一张中国银行信用卡,以及两张车票,但手包和现金却没有,也没有留下任何只言片语。”林女士说,信用卡已经挂失,身份证也已经补办,车票更是废的,收到这个信封根本就没用,现金和包包还是没有回来。

失主分析

捡包人寄信的可能性最大

林女士分析,手包1月30日遗失,信2月3日被寄出,只有两种情况:一是捡包人将有用的东西留下,将没用的东西寄回;二是捡包人将有用的东西取出,没用的就扔了,别人捡到这些后寄回。“但是卡是干干净净的,如果是丢一定是丢垃圾桶,不会是这么干净的,而且丢失的东西不会连废车票一起寄回。这样看来,捡到包包的人寄回信封的可能性最大。”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周,但我仍然抱有希望寄信封的人能够结个善缘,将丢失的现金和包包还回,或许还有更大的意外收获。”林女士说。

警方提醒

这4种情形注意防范丢包

目前正值春运,旅客较多,市民出行时应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铁路警方称,早在1月24日就发布数据称,十天接到17起丢包求助。铁路警方表示,一般丢包的情形主要是以下几种:

1.买票时将手机放在售票窗口忘记拿走;

2.过安检时粗心大意遗漏了背包;

3.将包遗漏在了候车室座位上;

4.匆忙下车把行李物品遗落在了车上。

铁路警方提醒,出行的时候尽量把贵重物品贴身携带,上车及下车时清点自己携带的物品的数量,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丢手包6天后收到匿名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