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要做最亮的星星……” 1500名青少年开春晚
02-07 09:50:02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2018重庆青少年春晚——红樱桃“冬日阳光·温暖你我”冬令营联欢晚会,暨“童心向党·追逐梦想”重庆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成果展演,昨晚在北碚区浓情上演。在春节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500余名青少年汇聚在一起,为巴渝千家万户传递新春祝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办、重庆市教委、共青团重庆市委、中共北碚区委、北碚区人民政府指导,重庆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工作联席会主办,中共北碚区委宣传部、北碚区教委、共青团北碚区委、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承办。

据悉,“2018重庆市青少年新春晚会”也是北碚区近年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参与范围最广的青少年综合性演出。从2017年9月开始筹备,整整历时5个月精心准备。

当晚,西南大学体育馆内灯光璀璨、舞姿翩跹、琴声悠扬。整场晚会共分“与梦童行”“温暖启航”“追逐梦想”“拥抱未来”四个篇章。“我有一个梦,要做最亮的星星……”在北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选送的音舞诗画《与梦童行》表演中正式拉开序幕。此节目以原创宫歌为主线,融入钢琴演奏、朗诵、独唱、合唱以及舞台造型等艺术手段,精彩绝伦地展示了青少年在校外教育中的收获与成长。紧接着,少儿舞蹈《红红的中国结》、创意舞蹈《琴棋书画》、亲子梨园《生旦净丑》等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歌曲联唱《童心悠扬》、童舞青韵《花儿绽放》、亲子律动《无边梦田》等节目童真童趣地传递了广大青少年美好幸福的生活。

在近两个小时的晚会中,700余名小演员表演了14个异彩纷呈的节目,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整场晚会在少年风采《星星火炬》整齐庄严的少先队入队仪式展演中圆满落幕,火炬传递、航模飞出、轮滑滑出,荣耀感与归属感在那一刻敲荡在每一位青少年儿童的心床。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万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