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尊上重庆春晚可不只在演播厅,他还去奉节斗诗了
02-06 18:43: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206_1.jpg

霍尊本次来渝还去了白帝城斗诗。

还有一周,2018年的重庆市春节联欢晚会就将在重庆卫视和观众见面。在上周已经完成的现场录制中,中国风唱将霍尊赢得了叫好声一片。但大家可能想不到的是,今年的重庆春晚中,他为重庆观众们带来的可不只在演播厅唱唱歌那么简单——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就从重庆卫视获悉,本次来渝霍尊和和西南大学文学院的教授李达武一起去了一趟“诗城”奉节,并在现场饶有趣味地斗起了诗。

据介绍,霍尊这次前往前不久才获颁“中华诗城”的奉节也是录制2018年重庆市春节联欢晚会的一部分。向来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的霍尊此行和此前记者在舞台上看到的霍尊相比,完全变了一副造型。除了换上了传统中式对襟长袍,他的发型也换成了古人的“丸子头”。

0206_3.jpg

此行中,霍尊和西南大学文学院主讲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代诗歌艺术研究等课程的李达武教授,一起登上了白帝城。赏夔门、谈诗词这些自不用说,两人在现场还兴致勃勃地唱起了李白的《早发白帝城》。当然,斗飞花令也必不可少。

0206_4.jpg

曾上央视《百家讲坛》开讲的李达武教授,也对这个90后赞不绝口。“霍尊给我印象是,首先非常干净,作为90后年轻人能像他这样对中国传统文化这么喜爱,而且身体力行,在自己做一些工作(很难得)。(他)能够写歌、写歌词,他的歌词把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东西都贯穿进去了。的确像霍尊这样的年轻人起倡导的作用,这就很好了。”

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