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周,重庆主城已查“黑车”116台
02-07 10:28:09 来源:重庆时报

11_副本.jpg

民警查处“黑车”

重庆时报消息,6日,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了解到,春运以来,支队开展“净窗2018”执法行动,对跨区域非法营运行为开展专项整治,一周内查获非法营运“黑车”116台。

近日,正在重庆北站北广场附近巡查的交通执法人员接到执法通报,有两辆云C车牌的非法营运车辆从江北机场载客到了重庆北站南广场附近。执法人员接到该指令后,立即赶往渝鲁大道对涉案车辆进行排查。

“下午4点05分左右,当我们巡查至渝鲁大道的时候,发现前面有2辆云南籍车牌的商务车正是执法通报中提到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执法人员随即对该车辆进行跟踪监控,当其行驶至某红绿灯处将其拦停。

“看到我们的时候,这两个驾驶员一开始还很镇定,说车上乘客都是自己的朋友和亲戚”,执法人员一清点,这两辆车上共有11名乘客,目的地都是云南省昭通威信县,并发现乘客和驾驶员不像驾驶员说的很熟悉的样子,于是对双方进行了执法询问。

据了解,车上乘客之间并不认识,有的是经过朋友介绍,有的则是通过当地网站论坛看到发布的所谓“车找人”信息,通过电话与驾驶员李某和胡某取得联系,谈妥每人支付200元车费,并在江北机场乘坐该车回云南。

执法人员在系统里查询,发现前两个月这两名驾驶员因非法营运被处罚过,其中驾驶员李某上次被查也是因为在江北机场非法营运。在执法证据面前,一开始还坚称自己“做好事”的李某和胡某无话可说了。原来,看到“春运”回乡旅客比平时多了不少,又打起了跑黑车的歪主意。“虽然以前被查过,总觉得不会再被查到”。两人抱着侥幸心理,招揽到云南的乘客。为了增强揽客隐蔽性,他们主要通过以前坐过车的乘客介绍或者在网上发布乘车信息。

原标题:春运首周主城已查“黑车”116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