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上讲“天下无贼”,民警版画展示常见扒手盗窃过程
02-07 11:37:02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207110820

视界网消息,春运返程高峰期临近。重庆客运段联合我市公安部门,在重庆出发的动车上开展“安全讲堂”活动,把春运安全知识、面对面送到旅客手中。

微信图片_20180207110825

在重庆北开往成都东的G8508次动车上,一名铁路公安人员、正与乘务员配合,为旅客现场讲解春运防扒知识。活动现场,民警还通过“常见扒手盗窃过程”展板、并利用工具,模拟小偷的盗窃过程,深入浅出的、给旅客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180207110828

旅客张女士说,在春运的时候,这个活动给旅客带来了温暖。平时大家的安全意识不够,通过活动,大家加强一下安全意识是很好的。旅客朱先生说,活动不错,给旅客提个醒,大家出门在外小心一点,小心自己的包,不要丢掉自己的钱包、手机,这样很不方便。

微信图片_20180207110837

据了解,针对春运期间,成渝、渝贵等线路客流量大的特点,重庆客运段联合公安部门,邀请民警走上动车、开展“安全讲堂”活动,为广大旅客传授春运相关的安全知识。

原标题:防扒知识进车厢 春运安全记心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