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派出180人特种部队协助处理前俄间谍中毒案
03-09 21:15: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在前俄罗斯间谍和其女儿中毒案发生后,9号英国向发生事件的索尔兹伯里市派出180人的特种部队,帮助当地警方对中毒事件进行处理和调查。英国媒体报道说,这些被派遣的军人是专门应对生化战方面的专家。当地警方向英国反恐部队申请派遣这些人员,帮助处理包括运送过中毒前俄间谍父女救护车在内的一系列可能遭受污染的车辆以及物品。但警方称,目前并没有发生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威胁。

此前英国警方已经确认,现在66岁的前俄罗斯间谍斯克里帕尔和他33岁的女儿尤利娅确实是由于接触了神经毒剂而中毒。4号事发后第一位赶到现场的警察也发生中毒,三人后来均出现昏迷、住入当地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现中毒警察已经清醒。

9号,英国内政大臣安珀·路德前往事发地点进行了视察。目前斯克里帕尔父女发生中毒事件前曾滞留的一个咖啡馆、两人的家庭住所、以及埋有斯克里帕尔的妻子和儿子的墓地均已被隔离,警方仍在调查两人接触到毒剂的确切时间和地点。

原标题:英国派出180人特种部队协助处理前俄间谍中毒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