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赏花,这几日重庆“水天一色”的美景也让人迷醉
03-09 19:28:11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渝中半岛把长江之水与湛蓝的天空融入一体

△湛蓝的天空和江水与寸滩大桥的中国红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进入3月,两江环抱的山城重庆春光明媚,百花盛开,一派“万紫千红春满园”的动人景象。初春3月的重庆市民,太有眼福了。这不,春花未赏尽,却又被水天一色之美景打动心扉!

△南岸大兴场居民排排坐,欣赏碧如翡翠的长江之水

连日来,湛蓝色天空倒映在清澈的长江与嘉陵江上,把两江之水“染”得蓝蓝的,水天共舞,演绎出一幅“云外宾鸿声渐杳,水天一色共游眺”的美丽画卷!

△蓝天巨幕笼罩下长江、嘉陵江,宛若一江春水

△市民坐在江北嘴岸边,一边品茶一边“品”长江

人面桃花,一步一景,惹得市民纷纷前往江边赏江、玩江、拍江,真是“才赏园中花,又揽两江水”,不亦乐乎,好不快哉。

△白色李花映衬下,长江鸡冠石河段妩媚迷人。

△被誉为重庆东大门的唐家沱铜锣峡“峡水”美如画

△一艘巡逻艇划过江北黑石子长江河段“一池”碧水水天一色,不仅让市民陶醉其间,外地游客也禁不住连连点赞!

△南岸广阳岛长江河面透出几分高原湖水的秀美

△一只狗狗忍不住扑进南滨路长江水里游泳

△春光照射下的两江汇合处宛若“碧湖”

△小小航标灯犹如长江碧波中的哨兵

今天(9日)上午,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在南滨路看到,不少外地游客兴致勃勃地纷纷以两江为背景拍照留念。陕西游客许怀生带着妻女一起游览,被眼前的美景迷醉了。他兴奋地对记者说:“记忆中重庆就是一座雾都,真没想到如此水天一色高原般的景致,在你们重庆也能看到,这完全全超出了我的想象。太美了!美得让人不忍离去,不虚此行!”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钟志兵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