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被批捕满一年 6日将一审量刑或超20年
04-01 15:42:4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捕已经满一年。她涉及亲信干政等18宗指控,本月6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合议第22部将于对朴槿惠案进行一审宣判。此前,亲信干政案的当事人崔顺实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韩媒预计,朴槿惠的量刑可能更高。

报道称,在今年2月13日的一审宣判中,崔顺实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当时法院认定崔顺实向三星索贿等主要嫌疑成立,且判定朴槿惠共谋关系成立,因此外界认为朴槿惠会和崔顺实一样被判有罪。同时,朴槿惠作为前总统问责力度应该更大,且和崔顺实相比,朴槿惠还有排挤部分文化和艺术界人士、泄露青瓦台文件等嫌疑,因此预计量刑会更高。

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在朴槿惠的各种嫌疑中,法定刑最高的嫌疑是《有关特定犯罪加重处罚的法律》规定的受贿罪,若加重处罚可判无期徒刑。但分析认为,检方此前要求法院判处朴槿惠30年有期徒刑,另外,从对崔顺实和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等涉案人员的一审判决结果和公平性来看,朴槿惠被判无期的可能性不大。

朴槿惠是否会在一审宣判时露面也受到关注。朴槿惠自去年3月31日被批捕后一直关在首尔看守所,同年10月关押期限被延长,朴槿惠以遭到政治报复为由5个多月来没有出席庭审。在看守所,除了与两名律师之外,她拒绝与其他人见面,包括自己的胞弟和胞妹。允许与家人会面的春节和中秋节,她也一个人度过。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坐上被告席。

据悉,朴槿惠在看守所阅读以日本战国时代为背景的小说《大望》和韩国长篇小说《客主》、漫画《风斗士》等安静度日。自近期新增收受国家情报院提供的特殊活动经费等指控后,她开始同公职律师进行书面沟通。

朴槿惠接受宣判后,擅政案被提起公诉的5名涉案人的一审判决将全部落幕。4月4日,崔顺实、前青瓦台秘书安钟范、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的二审庭审将开始。

原标题:韩前总统朴槿惠被捕满一年 6日将面临一审宣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