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杨振宁担任西湖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 施一公当选为首任校长
04-17 06:00:4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c70ad55963419ffe7ba8c65a6c915f5.jpg

要闻>>

安倍晋三会见王毅 中方:双方要反对保护主义

当地时间1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会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王毅指出,双方要加强沟通协调,反对保护主义,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全球自由贸易体系,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机构挂牌

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生态环境部、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中国国家电影局分别挂牌。

图片来源:新华视点

项俊波、杨崇勇、虞海燕被提起公诉

近日,江苏、天津、重庆检察机关依法对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涉嫌受贿案,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崇勇涉嫌受贿案,中共甘肃省委原常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虞海燕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人保集团原总裁王银成受贿案一审开庭

16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裁王银成受贿案一审开庭。检方指控,王银成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70万余元。王银成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择期宣判。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歼-10C开始担负战斗值班任务

16日,中国空军新型战机歼-10C开始担负战斗值班任务,标志着空军攻防作战体系进一步完善,有效履行使命任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来源:中国空军官方微博。

杨振宁担任西湖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 施一公当选为首任校长

16日,民办研究型大学西湖大学在杭州召开了校董会第一次会议,确认杨振宁担任校董会名誉主席,施一公当选西湖大学首任校长。

国家卫健委:将规范互联网诊疗行为

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将出台规范互联网诊疗行为的管理办法,明确监管的底线,建立医疗责任分担机制。

社会>>

药监局:对鸿茅药酒由非处方药转化为处方药进行论证

16日,国家药监局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格药品广告审批,加大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目前药监局已组织有关专家,对鸿茅药酒由非处方药转化为处方药进行论证。

广西南宁一男子持刀砍人 致1死3伤

16日,广西南宁昆仑大道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据警方通报称,伤害案件已造成1死3伤,嫌疑人目前已被控制,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微博截图

上海检察机关对“善心汇”12人提起公诉

据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消息,日前松江区检察院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犯罪嫌疑人陆某、丁某某等12人提起公诉。

来源: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微博

赵薇夫妇等被禁入证券市场5年

16日,证监会发布决定书,决定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敬佩!腰椎疼痛难忍 女教师跪着讲课

河北邢台宁晋的教师郭现蕊多年来坚守讲台,因患腰椎间盘突出,有时疼痛难忍,只能跪在椅子上继续讲课。学校让其休息养病,郭现蕊却一再坚持,只为能让高三备考的孩子们取得好成绩。向良师致敬!

来源:宁晋发布

这个路口的2分钟让网友点赞!

近日,有网友发部了杭州某路口的视频,视频里不断有人从人行道前经过,也不断有车自觉停下。有网友说:“看那些行人,也小跑过马路,减少停车时间,挺和谐的!”、“这就是喜欢杭州的理由之一。”

来源:视频截图

司机肇事逃逸磕头求饶:你是我爹

14日,武汉一司机疑因酒驾与别车发生刮蹭,随后他竟在地上磕头求饶:“你是我爹”、“你这么无情吗?”在等待交警处理时,他还准备趁乱逃走。最终其因涉嫌肇事逃逸将接受处理。网友:犯错叫啥都没用!

国际>>

叙政府:愿配合禁化武组织调查 提供一切必要便利

叙利亚副外长费萨尔·梅克达德16日表示,叙政府愿意配合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禁化武组织)就“化武袭击”展开调查,并为调查团的工作提供一切必要便利。

普京:西方若再袭叙 将令全球局势混乱

15日,普京与伊朗总统鲁哈尼进行电话会谈,普京表示:西方国家对叙利亚的进一步攻击将为全球局势带来混乱。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美国一监狱发生暴乱 致7死17伤

据外媒报道,15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所监狱发生暴乱,造成7名囚犯死亡,17人受伤。事件具体细节目前尚不清楚。

朴槿惠提交声明放弃上诉 检方抗诉将二审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于当地时间16日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一审法庭提交放弃上诉声明书。但因检方提出抗诉,该案还将进行二审审理。

日出与极光交错 究竟有多美?

近日,国际空间站的美国宇航员阿诺德拍到了一张极光与日出相遇的照片,他在社交网站发布了照片并称,不同的光芒交错,仿佛“日出闯进了一场南半球的极光派对”。你被惊艳到了吗?

美国宇航员阿诺德拍摄的极光与日光交错的照片。图片来源:NASA

文体>>

冬奥会标志场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动工

16日,记者从施工方之一的北京城建集团获悉,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项目已正式动工,预计将于明年年底竣工。该中心为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场馆。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效果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