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催北约盟友交保护费:立马掏 别等到2025年
07-12 07:59:07 来源:海外网

87dcc485-ef8e-49e3-9d13-3c5958cf6e9f.jpg

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11日,正在比利时参加北约峰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发推了。这一次,他直接怒怼北约盟友:“(防务开支)必须立即支付GDP的2%,别等到2025年。”他还不满地表示,“美国正在为保护欧洲买单,而在贸易上损失数十亿美元。”

根据协议,到2024年,北约各国防务开支要占到本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但到目前为止,29个北约国家中,包括美国在内只有5个国家达到这个标准。

在军费问题上,特朗普对北约盟友的不满由来已久。

早在竞选总统期间,特朗普就曾对媒体表示,如果盟友不承担他们应该分摊的费用,他可能会放弃对盟友的自动保护权。他表示,美国将只帮助那些“对美国尽职责”的北约盟友。

而且,就在这次启程前往北约峰会前,特朗普也抱怨过,美国对北约贡献良多,承担了至少70%的开支,而欧洲国家付出太少。缴纳“保护费”不够积极的德国,就被特朗普怼了。

在5日美国蒙大拿州的一次演讲时,特朗普点名批评德国,指责它们仅仅拿出了其GDP的1%用于承担北约的军费预算。特朗普说,“德国是欧盟最大的国家,但是却仅仅掏出了1%,只有1%。”

原标题:特朗普催北约盟友交保护费:立马掏 别等到2025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