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安临潼:“灶台被贴封条”照片系摆拍,网民被警方传唤
08-21 20:43:38 来源:澎湃新闻

1.jpg

涉及临潼的“灶台被贴封条”照片已被查实系摆拍 美丽临潼微信公众号 图

澎湃新闻消息,8月21日下午,西安临潼区委宣传部微信公号发布消息称,8月20日,网民于某某将临潼区西泉街道对“散乱污”企业进行整治时贴在机器上的封条,私自揭下来贴在自家灶台,并拍照传播。

据通报,网民于某、张某在看到图片未核实该内容真实性的情况下,在微信朋友圈及微博平台公开发布,引发大量转发,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目前3名涉案人已被传唤至公安机关,案件正在审理中。

此前的8月20日,一张“灶台被街道办事处张贴封条”的照片在网上流传。图片中封条上的单位公章为“西安市临潼区西泉街道办事处”,落款时间为2018年8月7日。有网友发布微博并配文称:“临潼区西泉街道办环保工作做的很扎实,其实直接弄胶带把群众嘴封住一切就万事大吉。”

针对此事,西安市临潼区委宣传部于当天下午回应称,临潼区西泉街道近期对辖区400余家“散乱污”企业进行整治,对生产经营手续不全的企业采取“先停后治”的措施进行规范管理。治理过程中,未出现将封条贴在灶台上的行为。目前,街道已对网上流传的图片进行调查并报公安机关。

同在8月20日这一天,另外两张“灶台被贴封条”的照片也在网上流传。

微博网友发布的一张图片显示,一张印有史德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史德镇治污降霾办公室字样的封条贴在一座灶台上,落款时间为8月20日。史德镇系咸阳市礼泉县下属镇,发布这张照片的网友在微博上“艾特”了“礼泉宣传”“礼泉政务”。截至目前,这两个官方微博并未回应。

2.jpg

涉及咸阳礼泉县烽火镇的“灶台被贴封条”照片在网上流传

在该条微博后的跟评中,也有网友发布了一张印有礼泉县烽火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烽火镇治污降霾办公室字样的封条贴在灶台上,落款时间为8月18日。8月21日,烽火镇政府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向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回应澎湃新闻称,该镇没有单位给灶台贴封条。

此外,澎湃新闻从礼泉县政府网站查到史德镇政府办公室电话,试图了解核实前述情况,但该电话始终无法拨通。

原标题:西安临潼:“灶台被贴封条”照片系摆拍,三网民被警方传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