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暴走漫画致歉叶挺烈士亲属 称今后创作尊重历史
11-05 11:28:17 来源:中新网

图为2018年9月28日,叶挺后人诉“暴走漫画”案在西安宣判,被告方向原告方致歉。

中新网消息,2018年9月28日,叶挺后人诉“暴走漫画”案在西安宣判,判处被告公开道歉。11月5日,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暴走漫画”为其自媒体账号)向叶挺烈士近亲属致歉,承诺在今后的网络创作中定当尊重历史、弘扬正气。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5月8日,被告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其自媒体账号“暴走漫画”,在“今日头条”上发布了时长1分09秒的短视频。该视频的内容将叶挺烈士《囚歌》中“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一个声音高叫着,爬出来吧,给你自由!”篡改为“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一个声音高叫着!爬出来吧!无痛人流!”。该视频于2018年5月8日至2018年5月16日在互联网平台上发布传播后,多家新闻媒体对此予以转载报道,引起了公众关注和网络热议,在一定范围内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和后果。

法院认为,叶挺烈士在皖南事变后在狱中创作的《囚歌》充分体现了叶挺烈士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和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表现出的崇高革命气节和伟大爱国精神已经获得了全民族的广泛认同,已成为中华民族共同记忆的一部分,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也是叶挺烈士享有崇高声誉的基础。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制作的该视频篡改了《囚歌》内容,亵渎了叶挺烈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损害了叶挺烈士的名誉,不仅给叶挺烈士亲属造成精神痛苦,也伤害了社会公众的民族和历史感情,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故被告西安摩摩公司上述行为已构成名誉侵权。

该公司的道歉信中称,该视频损害了叶挺烈士的名誉,引发了舆论关注,造成了一定社会影响,不仅给叶挺烈士近亲属造成了精神痛苦,也伤害了社会公众的民族和历史感情,对此其深感内疚和悔恨。同时,承诺在今后的网络创作中定当尊重历史、弘扬正气。

原标题:暴走漫画致歉叶挺烈士亲属 称今后创作尊重历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