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教科书级”自救!小伙被困下水道一夜,机智的他想了个办法…
11-06 06:40:18 来源:江苏新闻微信公众号

江苏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最近,常州一个小伙不小心被困下水道,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幸好他想出了一个办法,堪称“教科书级”的自救!

小伙被困下水道 伸电线摇一夜获救

11月2日清晨5时49分,江苏省常州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

称武进花园大桥下面有人被困窨井盖里面,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消防员前往处置。

消防员来到现场,发现路面上有一个窨井盖,窨井盖孔里伸出一根电线正在晃动,而窨井盖下传来男人的呼救声。

消防员立即着手营救,一边疏散围观的人群,一边用撬棒撬开窨井盖,

随即消防员合力抬起沉重的窨井盖,困在下水道里的年轻男子被顺利救出。

据被困的小伙说,他晚上行至花园桥下,不慎落到运河边,因找不到爬上岸的地方,便通过河边的排污管道一路往前走,发现有往上攀爬的扶手,便攀至落窨井盖下方进行求救。

“叫人叫不到,下面有根电线,我就把那个电线伸出来求救。”但因为地处比较偏僻,声音难以传透厚重的窨井盖,小伙找到一根电线,伸出盖孔之外,晃动呼救,吸引过往群众注意。

小伙摇动了一夜后,直到清晨有路人经过,发现情况后立即报警,小伙才终于得救。

因被困时间较长,小伙子显得比较疲惫,但身体状况良好,没有大碍。

原标题:"教科书级"自救!小伙被困下水道一夜,机智的他想了个办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