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剑南春原董事长乔天明案再起波澜,经销商“被要求”签名呼吁轻判
11-13 15:33:03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9月12日到9月14日,四川省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原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乔天明被控行贿罪、私分国有资产罪一案,因案情复杂,目前仍未宣判。

11月13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 )了解到,目前剑南春通过其销售系统,要求经销商和相关人员签署呼吁书,请求乐山中院按照“罪行法定、疑罪从无”的原则,“让乔天明董事长能够早日回到工作岗位”。

222222222222.png

老员工签名呼吁依法对乔天明进行判决。

令人意外的是,剑南春酒厂的部分员工也向上游新闻记者提供了一份签名表,要求乐山中院依法审理乔天明一案。

知情人士提供的一份发往最高人民法院的呼吁书称,剑南春全体股东、全体经销商、全体员工恳请最高人民法院,“按照罪行法定、疑罪从无的原则处理问题”。这份呼吁书还提出了相关的诉求,希望“让乔天明董事长能够早日回到工作岗位,带领剑南春全体员工早日摆脱现实困境,能够继续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剑南春集团内部的员工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一要求轻判乔天明的呼吁书他是在11月8日获得的,剑南春方面通过公司的销售渠道,要求剑南春的二级经销商和销售公司的销售代理签署这一呼吁书。

据该员工介绍,如果经销商不签署这份呼吁书,剑南春威胁将不签署销售合同,销售公司的销售代理不签署则会被直接辞退。

该员工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这份呼吁书的出笼和乔天明的儿子乔愚有很大的关系,乔愚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向法院施加压力,能够给予乔天明无罪或者轻罪判决。《中国经营报》此前报道,儿子乔愚目前仍在负责剑南春的销售业务,工商数据也显示乔愚持有剑南春集团1.15%的股权。

11月13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到了剑南春多家一级代理商和销售代表,对方表示他们的确收到了剑南春集团公司发来的签名表,并要求他们签名。而对于“剑南春集团总部强制要求经销商签名”的说法,有的经销商表示双方毕竟不是一般的合作关系,没有涉及重大利益的问题都会满足,而有的经销商则直接表示不方便透露。

剑南春酒类经营公司驻成都办事处的一位内部人士对上游新闻记者确认,他们在稍早前的确要求经销商签署了要求轻判乔天明的呼吁书,大部分经销商的确也交回了已经签名的呼吁书。剑南春总部的工作人员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均不愿意发表意见,表示需要请示上级领导后才能给出回复,截止记者发稿都没有收到回复。

1111111111111.png

剑南春部分经销商签字的呼吁书,呼吁让乔天明早日回到工作岗位上。

部分剑南春集团的老员工则同样提出了一份签名表,要求乐山中院针对乔天明行贿和私分国有财产一案依法判决,“剑南春员工拭目以待法律的公平正义”。

这一签名活动的组织者、剑南春酒厂的老员工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在9月乐山中院开庭审理乔天明一案时,他们都旁听了庭审,对于乔天明当庭翻供的行为不感到意外,“这是乔天明狡辩的表现,检察院的证据那么确实和充分,他翻供就是抵赖”。

这名老员工表示,他们进行要求依法判决乔天明的签名,目的就是发出剑南春酒厂员工的声音,“他们说的全体员工要求让乔天明回来,我们签这个的目的就是不能被某些人代表了”。据透露,要求依法判决乔天明的签名书目前已经有近500人签名,大部分都是酒厂的老员工。

现年69岁的乔天明,在2017年的福布斯富豪榜上,以28亿元的身价位列四川富豪榜第28位。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剑南春的官方网站上,乔天明仍以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的名义发表《有梦想,才能腾飞》的致辞。

乔天明同已经落马的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关系密切,李春城在被中纪委带走调查的前一天,还出席了乔天明之子的婚礼。

上游新闻报道显示,剑南春集团董事长乔天明一案从9月12日到9月14日,连续三天在四川省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他被指控通过虚列对经销商的应付款、虚列广告费、提前跨期支付广告费等方式,私分国有资产约 2.6 亿元,并向已经落马的四川省原副省长李成云行贿38万元。对于检方的两项指控,乔天明予以否认。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胡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